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滲透法逕付二讀 王定宇:這2個字很重要...

立委王定宇強調,反滲透法在於確保民主行為的正常運作。(記者吳俊鋒攝)

立委王定宇強調,反滲透法在於確保民主行為的正常運作。(記者吳俊鋒攝)

2019/11/29 16:1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攸關台灣國家安全的「反滲透法」,今天順利逕付二讀,藍營質疑是惡法,力推該法案的立委王定宇則強調,重要的關鍵字是「敵對」這2個字,基本原理在於確保正常運作的民主行為,不被敵對境外勢力掌握,而非禁止所有正常的民主行為。

立委王定宇今天在台南受訪時表示,無論是反滲透法、代理人法或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後續條款,主要處理原則,就是台灣的民主、媒體、遊說、政治獻金等民主政治行為,不被境外敵對勢力干擾、影響,很希望所有政黨,特別是國民黨等都能夠支持。

王定宇認為,沒有一個政黨會希望在民主競爭下,因為外部勢力的干擾而受影響,反滲透法與共諜的刑法、國安法不同,該法外國也有執行,主要是確保民主社會,不因共產、獨裁國家的滲透有所影響。

王定宇說,逕付二讀後有1個月的宣導期,他不放棄在本屆立委任期將國家安全相關法律的最後一塊磚補上,推動通過。

王定宇指出,反滲透法並非在處理匪諜,而是處理民主國家常見的遊說、媒體、新聞、政治獻金等行為避免被境外的敵對勢力干擾、污染或影響,目前我國的境外敵對勢力就是中國共產黨。

王定宇提到,有人質疑太針對性,為何不是美國、日本,但美、日沒有用飛彈對準台灣,也沒有宣稱台灣是不可分割的領土,企圖併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