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鎮長辭職 預定大選後半個月補選

外傳在輿論一片撻伐下,國民黨新竹縣長楊文科(中)昨晚漏夜跟核心幕僚會商後改變心意,讓停職中的竹東鎮長羅吉祥改主動請辭,以此替整個事件止血。(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外傳在輿論一片撻伐下,國民黨新竹縣長楊文科(中)昨晚漏夜跟核心幕僚會商後改變心意,讓停職中的竹東鎮長羅吉祥改主動請辭,以此替整個事件止血。(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19/11/29 20:13

上稿時間:13:04
更新時間:20:13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國民黨籍新竹縣竹東鎮長羅吉祥因賄選案被判有罪,縣府依法停職,且指派他太太張順朋代理鎮長,張順朋今天上午宣誓就任,羅吉祥隨即在臉書宣布辭職。羅疑似為了止血、替國民黨穩住新竹縣選情,辭職並進行鎮長補選之聲今天一早就甚囂塵上。

新竹縣政府民政處處長黃文旭說,他們一旦收到羅吉祥的辭職書,會在3個月內辦理補選。

但考慮總統和立委大選在新竹縣小黨林立的狀況,選情龐雜,特別是竹東鎮就是立委第2選區的主要票倉之一,若同時進行鎮長補選,竹東鎮公所恐怕難以負荷。

因此經過初步沙盤推演,新竹縣選委會最有可能辦補選的時間將在明年大選後半個月,但實際是否真的要辦?還須有實際收到羅吉祥的辭職書才算數,現在言之過早。

黃文旭強調,他本人是完全沒有聽到有關羅吉祥要辭職的消息,得知外傳有這個說法還是因為記者向查證他才知道。

黃文旭直言,要辦這場補選,可能需要花費新台幣600萬元,萬一真的要辦,時間點在年初、經費預算最寬裕的時候,但也可能需要動用到第二預備金。

不過縣府內不少員工一早就交頭接耳,指縣府因派代羅吉祥妻子張順朋代理鎮長掀起輿論撲天蓋地撻伐,所以昨天縣長楊文科漏夜跟核心幕僚們緊急會商後改變了心意,希望藉著羅吉祥的請辭以止血,間接穩住國民黨的選情。

無黨籍新竹縣議員何智達被問到對這件事情的看法時說,竹東鎮長這個「派代秀」真的太扯了,「博恩夜夜秀」都可以用這個做個專題了!

他說,如果羅吉祥真的覺得冤枉或委屈,應該就是辭掉鎮長造成補選,然後請老婆張順朋出來參選,如果補選上了大家自然就無話可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