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翟本喬列不分區爆出雙重國籍 時力:他承諾會放棄

翟本喬。(資料照)

翟本喬。(資料照)

2019/11/29 12:3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名列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第5名的台北市府顧問翟本喬,因中選會立委參選人財產申報資料公布,擁有台灣與美國雙重國籍的身分因此曝光。不過根據時力6月公布的「2020政黨比例代表立法委員提名辦法」第5條規定,擁有雙重國籍者不得擔任時力不分區參選人,翟本喬明顯與規定不符。對此時力發言人陳志明表示,時力邀請翟本喬加入不分區名單時即知道他擁有雙重國籍,當時翟承諾,會辦理放棄國籍的手續,因此不能完全說是不符規定。

時代力量今年6月制定「2020政黨比例代表立法委員提名辦法」,當時由前秘書長陳孟秀對外公布,其中第5條明定,「除另有規定外,本黨黨員凡具有雙重國籍或外國永久居留權者,不得提名為本黨政黨比例代表立法委員之候選人」;條文也說,「倘於當選後,發現雙重國籍或外國永久居留權者,則應本黨將註銷其黨籍,並由本黨檢附黨籍喪失證明書,向中選會備案」。

中選會根據「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在官網陸續公告已完成登記的立委參選人財產申報,依據翟本喬向中選會申報的資料顯示,翟本喬在國籍欄中填寫「中華民國、美國」雙重國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