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喊讓韓領不到選票補助 柯:讓白海豚擱淺比較可能

民進黨喊出衝高蔡英文總統得票數,讓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未達選票補助門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勸民進黨口號要合理,讓白海豚擱淺好像比較可能。(資料照)

民進黨喊出衝高蔡英文總統得票數,讓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未達選票補助門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勸民進黨口號要合理,讓白海豚擱淺好像比較可能。(資料照)

2019/11/29 12:30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民進黨喊出明年大選,衝高蔡英文總統得票數,讓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票數不到328萬票,不及蔡的3分之1,未達選票補助門檻,就領不到每票30元,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時,勸民進黨口號要合理,聽起來是可達到的目標,講那個好像要登陸月球,現階段是不可能的,讓白海豚擱淺好像比較可能。

至於民進黨明確訴求選民讓國民黨政黨票不要超過157萬票,下架該黨不分區排第四名的退將吳斯懷,柯回應,若說讓白海豚(指也列名國民黨不分區的黨主席吳敦義)落選或擱淺,比較容易達到也比較合理,讓吳斯懷下架就太不切實際了;柯強調,讓白海豚擱淺這個口號還不錯,選戰也講個較合理的。

媒體提問,柯文哲會怕民眾黨在國會席次只有兩席,前進2024年總統之路,會變成窒息的方式在前進?柯表示,兩席的話,動能大概就很低很低了。

媒體追問,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跟親民黨合作,突襲第三勢力,柯說這是第二次驚嚇、心臟麻痺,覺得被騙嗎?柯說,這也沒有什麼,不要把生意人污名化,郭是製造商,本來就不會只找一家代理商,這也滿正常的;柯說,他的態度是民眾黨有17個區域立委,郭願意幫忙站台10個,總比站零個好,所以朋友要多,敵人要少,可以合作盡量合作,他的態度也許比較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