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反中華民國併吞法」逆襲反滲透法 藍稱比綠愛中華民國百倍

立法院民進黨團提案將「反滲透法草案」逕付二讀,上午在立法院院會無異議通過,國民黨團未出席院會,另外召開記者會公布「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包含統一、台獨等主張都被列入規範,要求比照「反滲透法草案」一起逕付二讀、朝野協商。(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提案將「反滲透法草案」逕付二讀,上午在立法院院會無異議通過,國民黨團未出席院會,另外召開記者會公布「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包含統一、台獨等主張都被列入規範,要求比照「反滲透法草案」一起逕付二讀、朝野協商。(記者方賓照攝)

2019/11/29 11:5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提案將「反滲透法草案」逕付二讀,上午在立法院院會無異議通過,國民黨團未出席院會,另外召開記者會公布「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包含統一、台獨等主張都被列入規範,要求比照「反滲透法草案」一起逕付二讀、朝野協商;國民黨立委也喊話說,「已看穿民進黨的政治詭計,不會上當、恕不奉陪,要比愛護中華民國,國民黨比你們強100倍」。

「反併吞法草案」指出,不僅境外勢力以各種方式意圖危害或干涉中華民國主權、影響選舉及社會秩序,國內外對於中華民國主權觀念也不斷出現借殼上市及偷換概念等行為,已造成中華民國主權及自由民主憲政秩序之嚴重威脅,亟有必要制定本法。

草案明定敵對組織的定義為,凡主張以武力消滅中華民國,或意圖危害或干涉中華民國主權之國家、政權、團體,及上述團體所設立、監督管理或實質控制之各類組織、機構、團體,無論處中華民國境內外,經政府公告者,均屬之;並強調,公務員不得違背國家忠誠義務,發表涉及消滅、併吞、取代中華民國之言論,總統亦同。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民進黨團所提「反滲透法草案」完全是選舉操作,國民黨團不會為其背書,也不會隨選戰策略起舞,因此不進議場表決,此外,要求現任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站出來支持「反併吞法」,否則沒有資格參與明年總統大選。

曾銘宗表示,該草案今天會提出,呼籲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支持,朝野同行、國家共贏,並要求「反併吞法草案」要比照民進黨所提「反滲透法草案」 逕付二讀、進行朝野協商。

立委費鴻泰指出,不諱言中國大陸有意併吞中華民國,實質上過去也曾被日本併吞過,提出的法案真心要捍衛主權,反對任何形式的併吞中華民國,反對中國大陸併吞,也反對日本贊助台獨、併吞中華民國,更反對美國贊助台獨、併吞中華民國。

立委賴士葆批評,民進黨團現在推的「反滲透法草案」,比照過去提過的國安五法,是個道地的盲腸法案,純粹為了打選戰,因為怕獨派的票被小綠吃掉,反觀國民黨團的法案定得非常清楚,反對中國大陸和其他國內外勢力侵害主權,「我們玩真的,不要打假球」。

內政委員會召委林為洲批評,民進黨團最愛強調「實質審查」,結果遇到選舉什麼都忘了,「反滲透法」是偽劣的代替品,民進黨不敢直接修「中共代理人法」,改用這個方式止痛,細究「反滲透法」很無釐頭,就是把「選罷法」相關規定加重其刑,既然如此為什麼不直接修原法令?

林為洲指出,國民黨團提出的「反併吞法」涵蓋更全面,不管是要以武力促統、接受外國勢力以武力促獨、促併,這樣的宣導也是顛覆中華民國,不是跟中國統一才是顛覆。

立委王育敏批評,兩年半來都沒有動作,一到選舉就拿出「反滲透法」,且一個月內就要通過,明顯就是政治算計,作為執政黨竟然霸佔主席台,代表逕付二讀一定要通過,民進黨更充滿政治算計,故意挖坑讓國民黨跳,一旦國民黨立委進場投票,就會被大作文章抹紅,「民進黨,你的政治詭計我們已經看穿了,我們不會上當,恕不奉陪,要比愛護中華民國,國民黨比你們強100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