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諜爆介入台灣選舉 陳水扁:幾十年來都有

前總統陳水扁(中)今談共諜案說,中國用金錢介入台灣大選,幾十年來都有,呼籲台灣人拒絕中國金錢誘惑。(記者王善嬿攝)

前總統陳水扁(中)今談共諜案說,中國用金錢介入台灣大選,幾十年來都有,呼籲台灣人拒絕中國金錢誘惑。(記者王善嬿攝)

2019/11/27 12:5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澳洲媒體日前報導,自稱共諜的王立強曾在香港、台灣滲透,介入台灣選舉,對此,前總統陳水扁今天上午出席嘉義市諸羅山五金行主辦的「一邊一國行動黨」活動時表示,中國用錢介入台灣大選,幾十年來都有,呼籲台灣人要拒絕中國誘惑,拒絕中國支持的候選人、支持台灣派的候選人。

陳水扁表示,共諜等於過去所說的「第五縱隊」,在台灣社會,無論哪個政黨執政,包括老蔣、蔣經國、李登輝、他及馬英九執政時代,「匪諜就在你我身邊」,但是馬英九總統後至今,是愈來愈嚴重,這是讓人擔心、害怕的事情,最近爆發共諜案並不奇怪,在他任內中國就有拿金錢要來收編、攏絡做統戰,曾有個友黨黨主席就說過,有一位來自香港、也在(中國)政協擔任職務,是一個生意人,要求見阿扁總統,只要陳水扁見他,就拿5千萬元新台幣給民進黨,「阿扁能拿嗎?」「他難道沒有目的、任務嗎?」

陳水扁表示,中國用飛彈打台灣、武力攻擊台灣代價太高,用買得比較快、比較便宜,所以中國介入台灣選舉是幾十年來都有的事情,但錢再萬能,在台灣的大選仍有不能之處,在中國介入台灣選舉那麼深,尤其金錢的介入,(民進黨)還能贏得兩次大選,可見台灣人民非常偉大,並沒有因中國因素失去自主權,呼籲台灣人民要堅定拒絕中國的金錢誘惑,拒絕中國支持的候選人,無論怎樣,要支持台灣派、獨派的候選人。

前總統陳水扁(左)今到嘉義市替「一邊一國行動黨」拉政黨票。(記者王善嬿攝)

前總統陳水扁(左)今到嘉義市替「一邊一國行動黨」拉政黨票。(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