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話中有話?韓國瑜原鄉送菜人人要 饒慶鈴嘆:站錯位置

韓國瑜(左4)夾菜人人要,饒慶鈴(左3)夾的生豬肉,多數搖頭。(記者黃明堂攝)

韓國瑜(左4)夾菜人人要,饒慶鈴(左3)夾的生豬肉,多數搖頭。(記者黃明堂攝)

2019/11/27 09: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阿美族伊寧部落聚會所昨天中餐來了多位重量級的「廚工」,幫老人家打菜,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夾的菜人人要,縣長饒慶鈴夾的,幾乎人人搖頭。這是非戰之罪,她夾的是醃生豬肉,雖是傳統美食,也非人人敢吃。

「希烙(silaw)、希烙,有人要希烙嗎」?饒慶鈴像叫賣般,詢問每個從面前經過的老人家,結果,不是搖頭,就是說「不要」,她向老人家說「我的生意不好」,但多數還是搖頭,只有少數幾人捧場;反觀旁邊韓國瑜夾的炒花椰菜,每個人都要,台東市長張國洲夾的紅白蘿蔔滷肉,更是人氣強強滾。

韓國瑜昨天到伊濘部落,聚會所中餐供應簡單的午餐,韓國瑜、饒慶鈴、張國洲,還有立委廖國棟、縣議長吳秀華換穿廚工服裝,一字排開,為老人家打菜,饒慶鈴最熱切招呼,最多笑臉,卻最不被捧場,連自己也嘆:「站錯位置了」!

饒慶鈴負責的醃生豬肉,阿美族名「希烙」,是生的豬肉只鹽巴醃漬,對於不少原住民來說,這就是部落的美味,愛不釋口;但非原住民,看到全生的豬肉塊,有瘦有肥,敢嘗試的,沒有幾人。

台東縣長饒慶鈴夾醃生豬肉。(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夾醃生豬肉。(記者黃明堂攝)

這道看起來全生的醃生豬肉,是原住民的傳統漬物。(記者黃明堂攝)

這道看起來全生的醃生豬肉,是原住民的傳統漬物。(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