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射吳怡農賄選? 蔡宜芳酸「15元肥皂敢用嗎」被打臉

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宜芳在節目上發言影射,質疑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發肥皂做為競選文宣品有賄選嫌疑,還嗆說「檢調單位,你們敢查嗎?」(資料照)

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宜芳在節目上發言影射,質疑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發肥皂做為競選文宣品有賄選嫌疑,還嗆說「檢調單位,你們敢查嗎?」(資料照)

2019/11/27 0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宜芳在節目上發言影射,質疑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發肥皂做為競選文宣品有賄選嫌疑,還嗆說「檢調單位,你們敢查嗎?」甚至表示自己拿了兩塊肥皂,1塊如果沒超過15元「敢用嗎」,結果有網友發現其實肥皂價格本身就不貴,對蔡宜芳這次的影射指控相當傻眼。

蔡宜芳在電視節目《新聞龍捲風》表示,國民黨以前選舉有三寶:醬油、肥皂、米酒,後來前法務部長陳定南在選罷法規定候選人文宣品不能超過30元。蔡宜芳表示,最近看到肥皂重現江湖,指出吳怡農以肥皂做為文宣品,「隨隨便便就拿到兩盒,我就要問吳怡農先生,1個肥皂多少錢,有沒有超過15元,因為我隨便拿到兩盒嘛!也要問說如果15元的肥皂你敢用嗎?大家敢洗嗎?」

蔡宜芳用此言論影射後,強調「最後就問執政黨,問你們的檢調單位啦!你們敢查嗎?你們敢查嗎!」接著她再度強調國民黨、民進黨選舉花大錢,一百步笑五十步,龜笑鱉無尾,並相當酸地表示「兩黨的資源對我來說都是超級無敵羨慕,對一個正常從政的年輕人而言,都是羨慕得要死要活的」。

該言論隨即被轉到PTT上討論,有網友發現知名香皂其實一塊也不用10元,紛紛留言表示「原來肥皂一定得是高價物,真的長見識了」、「蔡宜芳指控吳怡農賄選?」、「這位大小姐都用一顆幾百元的香皂?」、「扯」、「肥皂15元可以買到很不錯的吧」、「要打之前也先繞一下大賣場」。

面對網友的質疑以及批評,蔡宜芳在臉書上持續酸言,「道歉」表示「自己並不知道肥皂是民主進步黨七十個區域立委人人都有,並非只有吳怡農先生有。而肥皂無論是10元或15元,對於我這個只有面紙可以發的候選人而言,都是無法想像的!如果可以完整的把話看完,絕對知道,重點不在於肥皂的價格,而是在於選舉經費的多寡」。

蔡宜芳言論相關片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