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諜案影響選情? 學者:對韓陣營較不利

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譚耀南等人,今(26)召開「近期兩岸議題與2020 總統大選投票意向」民調座談會。(記者塗建榮攝)

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譚耀南等人,今(26)召開「近期兩岸議題與2020 總統大選投票意向」民調座談會。(記者塗建榮攝)

2019/11/26 22:0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日前向澳洲投誠,並在澳洲媒體透露細節,其中牽涉影響台灣選舉的內容,引發各界議論,也令人關心是否會影響大選選情?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表示,在目前蔡、韓兩人的民調差距甚大情況下,選舉格局已經底定,但對韓陣營堪憂的選情來說更是不利。

兩岸政策協會今天在台北召開「近期兩岸議題與2020總統大選投票意向」記者會,蔡賴配的支持度達到50.0%,領先韓張配的28.3%與宋余配的7.8%;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譚耀南指出,這是協會針對總統大選所做的一系列民調以來,蔡英文的支持度首次達到50%。

而這次民調的調查期間是在上週六、日(11月23日、24日),當時關於「王立強」案的發酵期間尚不嚴重,也令外界好奇是否會對之後選情發生影響?與會的林廷輝表示,目前選舉的趨勢已經對於雙方差距甚大的情況下,也是大勢已定,但可以看到韓國瑜陣營比較緊張,擔心進一步增加蔡英文的選票,選舉的整體趨勢是不變的,而案件調查過程中,若有中國不為人知的訊息流出,可能對選舉有影響,是對藍營不利。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針對王立強案,韓國瑜陣營與國民黨目前的回應都是屬於「膝蓋反射」式的回應,回擊並不完整;他也提醒韓國瑜,王立強案是「五眼聯盟」共同的出手,目的是反制中共,而戰場就是以台灣的總統大選為目標,主要就是針對韓國瑜,可以說是韓國瑜在打一場「國際戰」,若是韓國瑜依舊在這個問題無法交代清楚,傷害非常大。特別是韓的現在民調已經處於「20%保衛戰」,會不會因為這個問題下探,是非常值得觀察的。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批評,韓國瑜至今對於王立強案相關的指控,未做完整駁斥,僅在今早使用臉書嘲諷:「中共間諜都可以拍沙龍照了,那其他國家間諜都可以裸奔了。民進黨利用冒牌共諜,操作影響台灣選舉?」,他痛批「我們選的是總統候選人,而不是痞子跟話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