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訪台東部落讚原住民可愛 強調若當選明年起母語在家學

韓國瑜今天中午到台東伊寧部落。(記者黃明堂攝)

韓國瑜今天中午到台東伊寧部落。(記者黃明堂攝)

2019/11/26 14:5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到台東伊濘部落,讚原民很可愛,強調原住民不能輸在起跑點,他若當選總統,明年全台從小學一年級開始中英雙語教學,母語在家或在社團學,還要辦母語辯論比賽,政府發獎金。

韓國瑜到台東市阿美族伊濘部落,拿起麥克風說,看到原住民這麼熱鬧就想唱歌,開口唱了「娜伊路娃、娜伊亞娜亞嘿」,他說「太快樂了,像來到不同的世界」,原住民很陽光很快樂,樂觀與希望,讓他心情都轉好了。

韓國瑜說,政府對原住民做的不夠,檢討之下,他提出4大建設待加強,首要就是教育,下一代資源分配不能輸在起跑點,他保證若當選總統,明年全台小學一年級開始中英語雙語教育,原住民地區一樣要實施,否則沒有國際競爭力。

他說,母語可以在家學、在社團學、假日表演,也可以辦演講比賽、辯論,由政府發獎金,由長老一代接一代教育,但在校必須中英雙語。

韓國瑜也允加強偏鄉醫療、建設蛋白區,並提振原住民經濟。原住民區會種不會賣、會養會抓不會賣,返鄉務農一腔熱血,但通路不好,價格被剝削,這是經濟危機。另外,花東最大問題,就是觀光客愈來愈少,只有觀光客進來,特色文創手工藝品、舞蹈,才能賣出去,原住民權益不能被犧牲。

部落贈送韓國瑜一個純牛角,韓國瑜隨後換上廚工服裝,為部落長者中餐打菜。

韓國瑜中午在伊寧部落,獲贈純牛角。(記者黃明堂攝)

韓國瑜中午在伊寧部落,獲贈純牛角。(記者黃明堂攝)

韓國瑜在部落為原住民長者打菜。(記者黃明堂攝)

韓國瑜在部落為原住民長者打菜。(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