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桃園市客家挺小英後援總會 鄭文燦狂酸韓國瑜這幾件事…

鄭文燦(中)出席「桃園市客家挺小英後援總會」成立大會,呼籲鄉親支持民進黨,強調台灣在進步,不能走回頭路。(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中)出席「桃園市客家挺小英後援總會」成立大會,呼籲鄉親支持民進黨,強調台灣在進步,不能走回頭路。(記者李容萍攝)

2019/11/25 23:3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是客家的第一庄,客家人口有80萬人,市長鄭文燦25日晚上前往中壢范氏宗祠出席「桃園市客家挺小英後援總會」成立大會表示,振興客家文化,讓客家文化可以發光發熱,是他很大的一個施政重點,任內五年來桃園已打造成為全台最多客家建設的亮點城市,他舉近日大家都看到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為例,支持港府的建制派雪崩下跌,泛民主派挺反送中的大獲全勝,這代表香港人都懂得用選票告訴北京及全世界香港人要民主,他拜託大家挺客家妹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挺客家,來共同保護台灣的民主。

包括前桃園縣長許信良、民進黨全國中央客家助選團總團長林光華等客家大老,以及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站台助講,分別競選桃園市第3、第5選區的立委參選人彭俊豪、蔣絜安到場拉票,獲民進黨提名不分區立委候選名單的市府民政局長湯蕙禎也到場請託把政黨票投給民進黨,她才能當選。

鄭文燦站台除大酸對手(韓國瑜)陣營對台灣多元族群、多元文化完全無知,竟然說學母語回家去學,他強調不管是客家原民還是閩南語都是國家的語言,都應該得到保存跟尊重,要下一代發展得好,一定不能忘本,不能忘記自己的語言,客家人常說「寧賣祖宗坑,不忘祖宗言」,代表的就是語言不能流失。

鄭文燦提到,國家領導人代表的是國家的素質,假如一個領導人信口開河,把講粗話當成接地氣,這不只是教壞囝仔大細,也低估台灣人的智慧,競選總統的人應該把願景講出來,而不是隨便開支票,也不是空口說白話,他還說,對手(韓國瑜)來桃園這麼多次,不但沒說台灣的願景,甚至連對桃園的願景都沒有,來了那麼多次只有一次講到關於桃園就是說他白白胖胖,他相信不管市長是白白胖胖或是黑黑瘦瘦,會做事、會抓住市民的心才是好市長!

鄭文燦強調,蔡總統讓台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這場選舉總統要贏、立委更要贏,對於國民黨不分區的名單,年輕人在網路串聯怎樣可以讓吳斯懷不要當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把自己排在不分區第14名,假如民進黨總統贏了立委卻沒過半,到時候立法院長就是吳敦義了,他認為如果這些人當立委,台灣人應該會覺得很沒有面子,他懇請鄉親總統挺小英、政黨票投民進黨,同屬南桃園選區的客家子弟彭俊豪、蔣絜安、黃世杰(第2選區)也都要當選,讓客家力量大一點,任內規劃的客家建設才能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