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24有感 陳瓊華:這一年高雄人刻骨銘心

前高市行國處長陳瓊華透過臉書闡述這一年的感觸。(記者王榮祥翻攝)

前高市行國處長陳瓊華透過臉書闡述這一年的感觸。(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11/24 23:4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去年1124高雄市長選舉結束後至今滿1年,前高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透過臉書闡述這一年來的感觸,她表示1124,是高雄人刻骨銘心的日子,89萬人以為贏得了改變,74萬人捲入了失落,更多的人或瞠目結舌或觀望。

陳瓊華指出這一年都沒有的,高雄沒有發大財,倒是知道新市長一生都想用炒房發大財?高雄沒有人進來,總人口反而減少了~還好,他忙選舉,來不及放中國人進來喧鬧、充數;石油還沒挖,人們才懂市長很重現「白紙黑字」;阿諾、漫威都沒來,倒是韓粉永遠在鍵盤後或車隊中呼嘯而過;賽馬、賽車⋯連影子都沒有,但市長很懂麻將,當堆積木跟孩子玩、當台灣是未婚美女跟中國打麻將。

她進一步表示,這一年,高雄真的更國際化了,菲律賓駐台代表公開抗議高雄市長的「瑪麗亞」汚名標籤他國家的女性,日本媒體嘖嘖稱奇高雄市長遲到、說謊,封了「遲刻魔」,國際移工社群網路罵翻高雄市長的「鳳凰飛走、進來一堆雞」。

她也感慨這一年,高雄成了笑柄,這一年,城市的風貌還在坐吃過去10多年的根基,這一年,做市長最後一名、選總統民調血崩,大考小考都死當。

但她認為這一年,愛高雄的人都還在,每天真正多懂、多認識她,我們重新擁抱被重重折騰後的高雄。

陳瓊華呼籲,明年1月11日後,當全台灣、甚至自由世界都為台灣鬆一口氣時,請不要放下高雄、請幫忙高雄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