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結合李婉鈺拉下新潮流? 蔡璧如:沒有啦

「一邊一國」北投天母立委候選人李婉鈺今競選總部成立。(記者蔡思培攝)

「一邊一國」北投天母立委候選人李婉鈺今競選總部成立。(記者蔡思培攝)

2019/11/24 13:2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一邊一國」北投天母立委參選人李婉鈺今競選總部成立,柯家軍蔡壁如、郭營高虹安都出席。被問起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結合李婉鈺,要把新潮流立委拉下,蔡璧如表示,「也沒有啦」。

李婉鈺今出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被問起對手吳思瑤說,民眾黨與一邊一國結合像是破壞士北選區,因為兩邊對於中國立場就不同,李婉鈺表示,破壞國家最主要的就是新潮流,她應該沒資格批評別人,她又酸吳思瑤上次一人按4個燈投票。

有媒體也問蔡壁如,是否柯文哲之前痛恨新潮流,因此結合李婉鈺要把新潮流立委拉下,蔡表示,「也沒有啦,人家也沒送邀請給我」,目標應該不是要把吳思瑤拉下。蔡壁如說,吳思瑤適不適任,讓社會大眾評論,但她又補充,柯文哲2016年曾幫吳站台拉票,後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吳去年把柯罵很慘。

蔡璧如也被問起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她表示現在共有28位候選人,這兩天會就他們個人專業分配工作,拉政黨票,大家都有共同理念,才會支持台灣民眾黨,至於分配工作明天可能會再開會。

高虹安也說,她昨天是第一次站台,柯文哲看到她還很驚訝,認為她的專業應該非站台、而是多跑科技、新創,但她認為既然加入民眾黨不分區,就應該幫區域候選人盡一份心。這次郭辦有收到邀請,蔡璧如也有收到邀請,兩人不是約好一起來的。她也強調,郭辦認同政見部分,因此來加油打氣,「並不代表郭台銘有支持」。

有媒體也問李婉鈺,這次代表一邊一國、又有民眾黨站台,第三勢力是否會對選情帶來衝擊,李表示,她一出來參選就是三分天下,現在有一邊一國與民眾黨加持,讓她如虎添翼、勢在必得,她一定要為第三勢力爭下第一席。被問起這次藍綠兩營戰將都在地方耕耘很久,李婉鈺則說,地方做了很久,與有沒有耕耘是兩件事。

吳思瑤則說,面對中國滲透、台灣民主有很大壓力時,若把選舉作為個人仇恨、個人情緒的工具,只把眼光看在政黨內派系,對台灣民主狹隘又可惜,為何不一致對外(中國)、而是對內、針對派系糾結。

第三勢力結盟是否影響選情 吳思瑤︰平常心

被問起第三勢力結盟,是否對選情造成影響,吳思瑤表示她是平常心,尊重個人參與不同政黨、邀請其他政黨站台,這些都是民主常態。但吳也說,李婉鈺所屬政黨,與邀請來站台的政黨,在中國議題上立場有相當大差距,這部分選民要更冷靜、有智慧的判斷。吳思瑤說,今天李婉鈺活動看起來像是負能量選舉的集大成,她不受影響,「正能量是台灣需要的,也是台灣民主的價值」。若是個人、政黨仇恨,對台灣民主很可惜,她沒有一天政治立場有搖擺過,立場一直一貫。

被問起蔡璧如指控2018年曾批評柯,吳思瑤認為,大家都可以公斷,基於政黨政治,民進黨有提名,當然要全力輔選民進黨候選人,這是台灣民主、政黨政治的常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