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長照預算400億 蔡英文:達先進國家水準

蔡英文總統今天輔選黨籍立委張宏陸。(記者賴筱桐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輔選黨籍立委張宏陸。(記者賴筱桐攝)

2019/11/24 12:5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輔選黨籍立委張宏陸,談到政府照顧老人家,她2016年上任時,長照預算只有50億元,明年增加到400億元,長輩在社區、機構及日間照顧中心都能獲得全面性的服務,台灣的長照政策將達到先進國家水準。

蔡英文指出,除了照顧長者,政府也致力照顧年輕人,例如發放0至6歲育兒津貼,明年預算將從200億元增加到600億元,幼兒送托保母或幼兒園,國家都有補助,減輕年輕人負擔,育兒津貼未來4年將從現有每月2500元增加到5000元,保母和幼兒園也會降低費用,公共化幼兒園將增設3000班。

蔡英文談到,近來台商回台投資,「是投資大爆發的一年」,台灣的經濟將脫胎換骨,再給她4年,台灣的未來一定會更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