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媒爆中國間諜涉我大選 國安局:協請國際友方掌握

上海市公安局稱,王立強持有的中國護照及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都是偽造。(圖擷取自60 Minutes)

上海市公安局稱,王立強持有的中國護照及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都是偽造。(圖擷取自60 Minutes)

2019/11/24 10:1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自稱王立強的男子本月23日向澳洲媒體,自稱為中國間諜,並指中資已滲透台灣網路、媒體、宮廟、基層組織。對此國安局今日回應,已經協請國際合作友方及統合國安單位持續掌握。

由於我國總統立委大選在即,國安局表示,在此次選舉前,已統合協調各情治單位,組成專案小組,長期針對境外勢力介選及國內賄選、賭盤、爭議訊息、不法資金等違法情事,持續掌握。基於我國為民主法治國家,應秉持依法行政原則,對於違法之情資,即時彙送權責機關及檢調單位依法取證,並持續與國際合作友方查證。

國安局表示,由於此事涉及國際合作事務及偵查不公開原則,偵查單位對於所獲事證,不宜對外公布,惟在查證後,若確有相關不法情事,定將依法嚴辦。鑒於此案細節部分尚待進一步查證了解,籲請社會大眾在事件未明確前,不宜妄加揣測、造成社會紛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