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1號接74號快速道路 11月30日要動工

張廖萬堅強調,國道1號接74號快速道路,在他爭取下,11月30日要動工。(記者蘇金鳳攝)

張廖萬堅強調,國道1號接74號快速道路,在他爭取下,11月30日要動工。(記者蘇金鳳攝)

2019/11/23 21:2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說民進黨執政3年半,國道1號接74快速道路至今未動工,西屯南屯立委張廖萬堅參選人今天表示,對於盧秀燕的發言感到遺憾,國道一號增設匝道銜接台74線系統,連當時擔任過兩任台中市副市長、熟悉台中市政的行政政務委員蕭家旗,還直接點名肯定立委張廖萬堅的努力,請盧不要為了選舉就故意去扭曲事實。噴選舉口水,實在有失大台中市長的格局!

張廖萬堅說,國道一號增設大雅系統交流道將於11月30日舉辦動土典禮,邀請盧秀燕當天蒞臨!

張廖萬堅強調,如果盧秀燕願意出席,他還會告訴她,這個重大案件,民國98年就由前市長胡志強任內交通局進行可行性評估,99年呈報馬政府的交通部卻未被認同;交通部另又發包重做可行性評估,結束之後,104年又因市長換林佳龍,原承諾全額補助,又變成要求市府負擔1/3而卡關。

直到105年2月,他當選立委之後,極力爭取協調,並透過時任政務委員蕭家淇溝通,當時的看守內閣行政院長張善政,才在率內閣總辭的前一天核定。

更在他的督促下,交通部旋於當年9月發包,進入正式的規劃設計階段。而原始規劃缺乏北屯匝道,後來才修正計劃增設,「相信對當時擔任立委的盧秀燕北、北屯區選民,是一大幫助」。

後來全案因道路長度增加,必須進入環境影響評估,一度卡關。也在萬堅積極協調下,順利於去年11月通過環評;隔月,為爭取經費,還親自出席國發會的審核獲得通過。

今年2月24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到台中視察更宣布,不會因為市長換人延緩該案,隔月即批准全案預算,包括工程款30億,土地徵收16億(後扣除國有地撥用1億)共45億,將於11月30日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