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育兒政見比拚》小英喊育兒津貼加碼延長 林明溱:現在才說太慢

南投縣長林明溱認為,蔡英文育津貼政策說的時機太晚。(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認為,蔡英文育津貼政策說的時機太晚。(記者陳鳳麗攝)

2019/11/23 13:0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總統蔡英文推出育兒津貼加碼至5000元及從0至4歲延長到6歲,國民黨籍南投縣長林明溱說,現在才說太慢了,予人為選舉才開的支票。人口漸減的埔里鎮長廖志城則認為,對偏鄉留住年輕人,且鼓勵生育有幫助,他也說,福利政策是要循序漸進,小英總統開出的支票都有兌現比較重要。

藍營南投縣長林明溱,對蔡英文總統的育兒津貼加碼且延長政策,認為選舉期間才開支票,時間太晚了,會讓人感覺為選舉才提出,人民無感,反而覺得太刻意而反感。

埔里鎮長廖志城則認為,此政見對像南投縣這種偏鄉縣份很有幫助,尤其是對本月人口已跌破8萬人的埔里鎮來說,應該更有助益。因為托育公共化後,年輕父母一年約可省下3萬多元的幼兒園的費用,而年輕人免稅政策也對年輕人有幫忙,現在育兒津貼增加又延長,對平均收入較低的南投縣年輕夫妻而言,應該很有感。

埔里鎮長廖志城(黃背心者)認為小英政策會讓偏鄉年輕人有感。(記者陳鳳麗攝)

埔里鎮長廖志城(黃背心者)認為小英政策會讓偏鄉年輕人有感。(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