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育兒政見比拚》細數「兒童城市」施政 林智堅樂見中央也重視

小英總統宣佈0-6歲國家級托育政策,新竹市長林智堅樂見其政策,強調竹市是兒童城市,未來將更歡樂,鼓勵年輕爸媽勇敢生小孩,國家幫忙養小孩。(記者洪美秀攝)

小英總統宣佈0-6歲國家級托育政策,新竹市長林智堅樂見其政策,強調竹市是兒童城市,未來將更歡樂,鼓勵年輕爸媽勇敢生小孩,國家幫忙養小孩。(記者洪美秀攝)

2019/11/23 13:0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總統蔡英文宣佈0至6歲孩子國家養的國家級托育政策,全國出生率排名前幾名的新竹市長林智堅說,他5年前上任時,就以「兒童城市」為施政目標,透過照顧兒童減輕年輕父母負擔,已推動免費育兒指導與定點臨托等創新服務,接下來110年將完成一區一親子館的設置、和一區一公托;同時也推動公共化教保服務,增加非營利與公幼名額,更率全國之先,補助4歲幼兒就讀幼兒園,樂見中央政府也重視嬰幼兒的國家級托育政策。

林智堅說,他提出的兒童城市施政表現,也催生各縣市關注和跟進探討,欣慰兒童城市政策引起重視,帶動國家級計畫照顧全國兒童,市府會全力配合中央政策,讓嬰幼童獲得國家級的照顧,鼓勵年輕爸媽放心生小孩、政府會幫忙養小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