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迎台商回台再祭3措施 政府將提供600公頃土地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表示,台商回台投資帶動新投資動能,政府二年內將提供逾六百公頃工業區與科學園區土地。(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表示,台商回台投資帶動新投資動能,政府二年內將提供逾六百公頃工業區與科學園區土地。(記者李欣芳攝)

2019/11/22 21:3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政院決定再祭出3項新措施。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今天受訪時透露,政府2年內將提供逾600百公頃工業區與科學園區土地;中小企業信保基金200億擔保額度也將加碼;領航企業研發深耕計畫,政府將提供研發補助。據悉,政院未來有可能核定中小企業信保基金擔保額度擴大到500億以上的規模。

龔明鑫強調,由於台商回台投資有新的投資動能,行政院未來4年要打造台灣為亞洲最重要的高階製造與研發中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砲轟,台商回台投資7000億元是騙局,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今天受訪表示,台商回流核定總金額7000億元,還有很多台商是沒透過方案回台,另針對中小企業預估投資金額上看500億元;至於台商回流土地利用,龔明鑫也說,政府兩年內會提供600公頃土地,不用擔心用地不夠問題。

龔明鑫說,透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高雄市有1400多億元,身為高雄市長的韓國瑜卻不清楚,也許是現在在請假。

龔明鑫指出,政府推動各項投資台灣方案,針對新的投資動能,未來四年要把台灣塑造成亞洲高階製造研發中心,將過去在國外的台商,把高階產能、技術引回台灣。

他表示,相關具體作法,首先是供應鏈完整化,台商外資來台投資機會,規劃好的投資案件如期落實;再來,針對廠房、土地利用部分,經濟部盤點中南部工業區,預估在2021年至少有500公頃可提供給台商應用,此外針對南科橋頭科學園區、南科第三期擴建基地,2021年也可提供另外100多公頃土地,加總起來政府2年內提供600公頃土地給台商利用。

龔明鑫說,另要提升台商製造方式的智慧化和AI化;領航企業研發深耕計畫,提供佈局合作方案,研發上政府提供研發補助,共同促成達成方向;最後是要打造綠色供應鏈,現在氣候變遷情況,能源轉型往綠能方向,供應鏈體系採用綠電,設定2025年達成全國25%綠能發電,需如期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