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大學生不是城市過客!鄭宏輝推大學城政策、學子成市政智庫

讓大學生不再是城市過客!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宏輝今天推出大學生及大學城的人才智庫政策,未來進立法院將爭取經費,建立平台,讓大學生成為解決城市問題的人才與成員。(記者洪美秀攝)

讓大學生不再是城市過客!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宏輝今天推出大學生及大學城的人才智庫政策,未來進立法院將爭取經費,建立平台,讓大學生成為解決城市問題的人才與成員。(記者洪美秀攝)

2019/11/22 17:0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宏輝今天推出大學城青年政策,鎖定年輕族群,鄭宏輝說,竹市人口年輕,104平方公里面積內就有5間大學,很多年輕人到竹市求學及就業;未來進入立法院,他將積極促成中央與地方的大學城平台,爭取中央經費、由地方提需求,建構大學生可提供城市願景及解決問題的人才智庫,讓竹市成為開放的大學城。

鄭宏輝說,大學是國家的人才庫,台灣高等教育的問題不能只從學貸利息解決,負責任的政治工作者應提出完整規劃,進入立法院後,他會積極爭取經費,促成大學與地方政府更緊密的合作,讓大學生不僅求學,更能得到工作機會,且可活絡地方建設。

據107年度各校網站公布學生數統計,有近5萬名學生因就學待在新竹,把人生最精華的時間留在新竹市。鄭宏輝團隊近日走訪竹市內大學,實際訪問學生與大學教授,發現不少學生在求學階段雖然生活在新竹,卻與這座城市缺乏連結,對新竹認識不深。

鄭宏輝團隊也拍攝影片,第一線蒐集大學的意見,訪問藝術、特教系學生可應用專業改善城隍廟無障礙動線、改善城市景觀,也訪問到「火箭博士」交大機械工程學系老師吳宗信,而城市景觀與建設的問題,也許能解決問題的人才就在大學內,因此建立大學人才智庫,做為解決市政問題,將可讓大學生對城市更有認同感。

清大創新育成中心主任、人社院學士班老師李天健說,過去清大已有許多青年走進新竹發展創新實踐,像見域與開門工作室,都是大學生與城市的連結,如果能有專門的平台,不僅是人才的培養,更能讓新竹學術能量發揮極大化。

鄭宏輝強調,民進黨執政後,在教育部及科技部都有推出鼓勵大學生走出校園與地方連結的計畫,未來他進入立法院,將爭取經費,強化青年人能量,並設立專有平台或窗口,成為年輕人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智庫,除可協助解決城市問題,更能讓大學生對新竹產生城市認同感,繼而發揮「我是新竹人」功效,為市政注入活力。

鄭宏輝團隊也推出懶人包,主張會啟動地方政府主導的專案計畫,盤整市政需求向大學提出合作,讓地方政府妥善運用大學資源,發揮「1+1>2」的精神,讓大學生成為參與城市改造的成員與人才智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