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北市廉政委員方儉赴地檢署 控告柯文哲偽造文書

方儉不滿市府違法開挖污水下水道。(方儉提供)

方儉不滿市府違法開挖污水下水道。(方儉提供)

2019/11/22 14:1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前北市府廉政透明委員會委員、北市立委參選人方儉今上午前往士林地檢署控告台北市長柯文哲偽造文書,工務局新工處違法核准污水下水道施工,恐將造成土石流,危害下游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方儉不滿「陽明山保變住六之六開發案」市府違法開挖污水下水道,到士林地檢署按鈴控告,控告對象包含柯文哲、大地工程處長池蘭生、時任都發局長林洲民、時任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長陳世浩等人。

方儉說,去年六之六保變住基地出現許多市府核准的污水下水道施工的工程告示,長長的污水管線工程痕跡佔了全區3分之1的面積,離譜的是草山生態文史聯盟多次發函各單位,皆說沒有核准該項工程,但是這項「幽靈工程」明明就在施作,顯然市府有高層官員包庇,開發單位才敢肆無忌憚!

方儉表示,他發現北市府去年告訴當地重劃區私地主,若他們接好污水管線,地主便可動工蓋房子,但這根本就是違法,過去工程單位曾評估,地形高地起伏大,不能做污水管線,否則恐有土石流疑慮。

方儉指出,北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核發給重劃會污水下水道工程道路挖掘許可證,但是這張許可證早就在2007年被作廢,這不就是偽造文書嗎?方儉強調,他會參選立委是希望能利用選舉揭開柯文哲的真面目,柯利用政治權力和人民的信任,犧牲公眾利益,圖利少數財團特權份子,這是巨貪、政治貪腐,也是政治活摘土地器官。

方儉痛批,台北市政府屢次提供不實內容的公文,企圖掩飾不法,因此向士林地檢署遞狀,盼檢察官介入調查,以免山林水土不保,土石橫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