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車女孩」蔡惠玉委託登記選立委 接神秘電話突撤回

「貨車女孩」蔡惠玉派代理人登記參選下屆宜蘭縣立委,登記到一半突撤回。(記者林敬倫攝)

「貨車女孩」蔡惠玉派代理人登記參選下屆宜蘭縣立委,登記到一半突撤回。(記者林敬倫攝)

2019/11/22 09: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出身蘇澳的「貨車女孩」、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蔡惠玉,獲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力挺,今派代理人登記參選下屆宜蘭縣籍立委;不過,王姓代理人登記時,將資料填寫完,並繳交保證金後,突然走出選委會講電話,在回到選委會後,突然說不登記了,並收回資料讓現場的承辦人員錯愕。

王姓代理人事後受訪時指出,不好意思,但她不適合發表任何言論,他僅是蔡惠玉的委託人。

48歲的蔡惠玉,父親是貨車司機,她小時候當爸爸的隨車小妹,22歲赴英國求學後創業,去年被英國國會評鑑為「全國科技企業最佳典範」,1年半前帶小兒子回國讀書學中文而長住台灣。

本月出版的《從宜蘭海港孩子到英國企業楷模》口述傳記,以蔡惠玉成長歷程的「貨車女孩」為主題,最近籌辦多場簽書會,被視為在為參選試水溫,她的另一半是蘇格蘭人,英國家人支持蔡惠玉從政,但台灣家人反對,是否參選讓她一度陷入長考。

蔡今天仍派代理人到宜蘭縣選委會登記參選,由於她獲得陳定南教育基金會的力挺,讓外界非常關注,但代理人填好資料,繳交保證金,正在確認資料時,卻又突然走出選委會講電話,回來後卻突然說不登記,帶著資料離開,讓現場承辦人員錯愕,直呼沒有遇過這樣的狀況。

蘇澳「貨車女孩」蔡惠玉。(資料照)

蘇澳「貨車女孩」蔡惠玉。(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