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塞人入不分區? 馬英九怒斥邱毅「造謠成性」考慮提告

新黨主席郁慕明(左)2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不分區立委名單,由前國民黨立委邱毅(中)領銜。(記者羅沛德攝)

新黨主席郁慕明(左)2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不分區立委名單,由前國民黨立委邱毅(中)領銜。(記者羅沛德攝)

2019/11/21 12:0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新黨不分區第一名、前立委邱毅指稱自己在國民黨不分區落馬,是因為前總統馬英九臨時要求將陳以信、車宜靜列入不分區名單,馬英九辦公室上午聲明強烈駁斥邱毅「所言子虛烏有絕非事實」,已經嚴重損害馬英九名譽,而且不排除對邱毅採取法律行動,捍衛自身清白。

馬辦指出,今日上午已向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查證,是否有如邱毅所言「曾永權在會議上說因馬要推薦陳以信和車宜靜,所以把邱毅強行剔除」等情事,曾永權則強烈表示「絕無此事」。

馬辦並指出,邱毅退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後,跑去擔任新黨不分區並列首位,說要幫助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逆轉勝,卻砲轟國民黨、鬼扯什麼連馬之爭,意圖惡意煽動國民黨內鬥,邱毅長期以來對馬英九多所惡意不實的批評,甚至在媒體上批馬是「台獨四大惡人」,種種子虛烏有的指控,造謠成性、譁眾取寵、毫無悔意,馬英九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捍衛自身清白。

馬辦表示,馬英九因為擔任過國民黨主席,依黨內規定,沒有推薦不分區立委的資格,所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名單,並無馬推薦人選,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是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蕭旭岑以中評委身分,推薦林麗蟬跟林義傑、陳以信三位國民黨年輕優秀人才,但最後決定權仍在黨主席。

馬辦並表示,陳以信是馬英九舊屬,對於陳以信能獲得黨中央通過列入不分區名單,馬英九表示欣慰,也希望陳以信若有機會進入立法院,能發揮所長,為黨為國為人民有所貢獻,至於救國團主任葛永光的太太車宜靜,馬英九與她僅有數面之緣,完全不熟,遑論向黨中央推薦或要求將她列入不分區名單。

前總統馬英九怒斥邱毅「造謠成性」,不排除提告。(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怒斥邱毅「造謠成性」,不排除提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