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分區從國民黨改列新黨第一 邱毅:不願為五斗米折腰

邱毅接受廣播專訪。(記者陳昀攝)

邱毅接受廣播專訪。(記者陳昀攝)

2019/11/21 09:0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前立委邱毅上週主動退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今天將被新黨提名為第一位;邱毅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揭露,自己受到國民黨內5人推薦,但最後因為不願為五斗米折腰、不想連累朋友,決定直接退出,事前也沒告知黨主席吳敦義。

邱毅指出,這次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自己從頭到尾都是被動狀態,是前國民黨主席連戰、洪秀柱、前國民黨秘書長林豐正、新黨大老許歷農、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向吳敦義推薦,吳敦義本身原本也有此規劃,希望「正毅兄弟」進入戰鬥團隊,安排前立委蔡正元進黨務系統當副秘書長、邱毅列入不分區立委。

被問到為何決定離開國民黨,對照吳斯懷卻保留?邱毅表示,自己不是退役將領、沒有領退休俸什麼的,過去兩年他只是個沒有黨公職的專業學者,憑著學術良心去分析兩岸情勢,他認為若蔡英文連任、走台獨路線,很可能發生武統,不代表他支持武統、想讓台灣遭遇災難,他反而希望台灣和平、經濟好。

邱毅說,會退出是因為不願為了立委名為放棄自己的理念,不為五斗米折腰,也不願連累朋友、給朋友添麻煩,也沒經過吳敦義同意,就自己寫了退出的聲明。

被問到對國民黨失望嗎?會有剝離感嗎?邱毅說,如果他剝離,就不會退出,會留著把自己放在爭議漩渦的中心,他也不會被中央委員會否決,票數很可能比其他人更安全,但他是寧折不屈的人,對國民黨會有感情、不願連累他們,4年前臨時被抽掉,時任黨主席朱立倫希望他跟蔡正元一起捍衛政權,他還是盡心盡力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