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花生價格問題 蘇治芬:有心人操作 張麗善:只是據實陳述

雲林花生重挫,立委蘇治芬:有心人操作。(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花生重挫,立委蘇治芬:有心人操作。(記者詹士弘攝)

2019/11/20 13:2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花生進入採收期,卻價格突然下跌5到10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緊急宣布,將以每台斤40元補貼;立委蘇治芬表示,今年花生本來就不該有事,是有心人操作。

蘇治芬表示,今年的花生失收,價格本來就不應該有事,是被有心人操作及操弄的太可怕、太過頭,今年如果不是選舉年,她相信不有這種事情。尤其是身為大家長的縣長張麗善,不應該在縣議會裡頭大剌剌的說政府已經開放進口。

蘇治芬說,政府哪裡開放進口,政府在年底之前都沒開放花生進口,因為這段期間正值花生採收期,也是農民要賣花生的關卡,但就是因為今年是選舉年,所以荒腔走板,而荒空走板的事情太多了。

縣長張麗善在議會答詢時則表示,她只是據實陳述,因農委會11月12日在網站上公告決標通過明年1月起將進口5235噸花生,有20幾家廠商參與花生進口,造成他們不太願意進場,這是預期心理,她只是據實陳述造成價格崩盤的原因,但她沒有講價格到底是如何?外界的指控是子虛烏有、顛倒是非。如果能站在農民立場發聲,讓中央政府聽到農民的聲音、地方政府的反應,讓中央採取積極作為,盡速彌補農民損失,就算是誣賴我、打我,她無所謂。

雲林花生價格崩跌,縣長張麗善(右)表示,只是據實陳述。(記者詹士弘翻攝)

雲林花生價格崩跌,縣長張麗善(右)表示,只是據實陳述。(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