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分區名單 國民黨反擊:民進黨「斑斑污點」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2019/11/20 12:4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不分區提名名單遭民進黨質疑,國民黨中午駁斥,不知民進黨有何資格批評其他政黨提出的名單?痛批民進黨對自己毫無檢討,在批評別人之前,應該先檢視一下自己「斑斑污點」的不分區名單,並強調國民黨的名單「絕對不怕比較」,而且民主程序完備。

國民黨指出,在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當中,有讓外界質疑靠關係列入者,包括排名第四的前南投縣議長吳棋祥之妻羅美玲、新系民進黨議員梁文傑之妻林楚茵,還有許多令人生厭的老面孔、老政客,包括游錫堃、柯建銘、管碧玲、莊瑞雄、沈發惠等人,以及充滿派系分贓色彩,例如英系、新系人馬,甚至還有在能源議題上謊稱「不缺電」的洪申翰,以及招降而來的社民黨創辦人范雲等人。

國民黨強調,該黨不分區名單像曾銘宗具有財經專業,葉毓蘭對警察教育的奉獻,李貴敏的法律專長,都足為外界肯定,還包含鄭麗文、陳以信、謝龍介等積極為黨辯護的論述悍將,以及具金融管理專長、曾任高盛集團副總裁的青年代表吳怡玎等亮點列入,「名單絕對不怕比較」。

國民黨質疑,民進黨名單從產生程序上,就不是依循民主原則,而是經過多天的協調與拉扯,全由內部黑箱決定,對照國民黨經過審查小組、中常會通過後,再經由全體中央委員投票同意,民主程序顯然更為完備,請問民進黨又有什麼資格說嘴?

國民黨說,民進黨名單所展現出來的就是派系分贓的雜牌軍,欠缺專業性、代表性,更遑論理想性,連日來民進黨藉由批評他黨轉移焦點,也不能為自己這份污點名單有任何加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