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 民進黨轟:又紅又統又黑 將成國家絆腳石

民進黨今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荒腔走板」,吳斯懷、葉毓蘭、曾銘宗等人應主動退出,國民黨不要讓又統又紅又黑的名單,成為國家發展的絆腳石。(記者陳鈺馥攝)

民進黨今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荒腔走板」,吳斯懷、葉毓蘭、曾銘宗等人應主動退出,國民黨不要讓又統又紅又黑的名單,成為國家發展的絆腳石。(記者陳鈺馥攝)

2019/11/20 12:1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央今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荒腔走板」,吳斯懷、葉毓蘭、曾銘宗等人不適任應主動退出,國民黨不要讓又統又紅又黑的名單,成為國家發展的絆腳石。黨主席吳敦義更不要將不分區當成自己月退俸,國民黨應該「該撤就撤」、「該退就退」。

「現在退還來得及!」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昨天范成連都已經退出,最後一刻國民黨還有機會改變方向,民進黨身為友黨,有必要提出這樣的呼籲,希望有爭議4個人選主動退出。

林飛帆指出,國民黨不分區是未來國安隱憂,吳斯懷去中國坐在台下聽訓,及葉毓蘭挺港警的言論,大家都很擔心這樣的人,這樣的立委進入立法院會提出怎樣的法案,不分名單還有改變機會,爭議性人物應主動退出不分區。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指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引起黨內和台灣社會反彈,當然國民黨的反彈是派系鬥爭,國人及社會對這份名單的反彈,是對這些人的能力、操守,未來可能造成國家安全疑慮的質疑。

鄭運鵬批評,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是「見紅就放」、「見好就罵」,「見紅就放」是指有紅色背景,就放到不分區名單內,如果不是邱毅主動退屋,這名單真的會嚇死人!

鄭運鵬提及,「見好就罵」是指不分排第一的曾銘宗委員,雖然號稱財經專業,卻利用財政委員會召委職權,不讓官員做完整說明,硬要抹黑台商資金回流零資金。

「對政府政策見好就罵,見好就造謠扭曲!」鄭運鵬痛斥,曾銘宗當過金管會主委,不會不知道台商不是外商,在台灣投資一定先用台灣資金,這跟獎勵外商措施完全不一樣。但曾銘宗卻利用召委職權硬凹,為了回報國民黨給了第二任不分區的立委席次,看到政府執政有成績,就造謠抹黑。

鄭運鵬表示,過去曾銘宗在高雄氣爆事件,就不斷配合國民黨團抹黑陳菊有小金庫,結果也被告了。更早之前在當立委的吳敦義有一個小組,要把即將通車的高鐵抹黑成廢鐵,現在大家享受高鐵便利之時,都忘了當時的立法委員吳敦義,就像現在的曾銘宗,「現在的曾銘宗,就是當時的吳敦義,未來的吳敦義,也是現在的曾銘宗」。

鄭運鵬質疑,國民黨不分區擺進吳斯懷、葉毓蘭這樣的人,吳去中國參加活動起立聽解放軍進行曲,這是不可思議的事情。國民黨有樣學樣「見紅就放」,造成台灣未來國安非常大問題,呼籲國民黨這些爭議人選,應自知對國家忠誠如何處理。

鄭運鵬砲轟,中共舉辦的孫中山記念活動,我國退將本來就不應該去參加,活動從頭到尾都不應該去,吳斯懷說唱中國國歌起立是「國際禮儀」,那中國對中華民國在任何國際場合有任何國際禮儀嗎?應該對等尊重,吳不要為了不分區位置,現在才在道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