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選委會登記首日 柯文哲請假兩小時率民眾黨造勢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8日前往台北市選委會,陪同黨籍立委參選人登記,並呼口號加油打氣。(記者方賓照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8日前往台北市選委會,陪同黨籍立委參選人登記,並呼口號加油打氣。(記者方賓照攝)

2019/11/18 13:1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今天是北市選委會立委登記首日,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特地請假兩小時,率領民眾黨立委參選人李旻蔚,蔡宜芳,張幸松,吳達偉,陳泓惟,朱哲成,張睿倉等7人到選委會登記造勢,行前還先到透過17直播的天眼系統,和北中南東的民眾黨立委參選人連線。

柯文哲表示,自己常說創新是台灣唯一出路,作為一個資源比較少的政黨,這句話也適用,所以自媒體直播,恐怕是日後新的媒體形式。

至於對區域立委有多少信心?柯文哲說,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是全力以赴,自己也常勉勵所有人,就像一日雙塔一樣,很困難啊,怎麼可能,但我們就是全力以赴、爭取成功,這也是政治家和生意人不一樣的地方,生意人就是每天在算,政治家就是有目標就勇往直前。

但民眾黨不分區至今尚未公布,柯文哲說,不分區預計周三登記,周五是截止日,預留前置作業,常常就是該溝通的就去溝通,該協調的就去協調。媒體追問,所以新光人壽保險公司副總經理吳欣盈的家裡壓力解決了嗎?柯文哲不願鬆口,僅表示,周三早上就知道了,不用緊張。

柯文哲也說,台灣號稱是民主自由國家,但離瑞士、瑞典老牌民主國家還是有段距離,我們在台灣有時候連政治捐款的自由都沒有,絕大多數的企業家真的要去登記名字捐款,大家都很不願意,他寧願現金拿去,什麼都不要,收據也不要,這也是我們要努力解決的,所以自己的態度就是絕對不受大筆現金,就走網路捐款進來。

所以會勸吳欣盈加入嗎?柯文哲說,自己的個性不會針對單一個人勸他做什麼,做這種公益事業、公眾事業,應該要按照每個人的意願;雖然常常鼓勵台灣人民要讓政治成為全國共有,要勇敢表對自己的意見,這是我們對於全體國民的呼籲,但不會針對個人。

當被問及媒體最新民調顯示,親民黨的支持度超越時代力量,柯文哲說,這個動態還是會變化,這次選舉比較有變化的還是政黨票,其他大部分都比較確定了;且你不選總統,聲量就下降了,這很明顯。

是否擔心民眾黨被親民黨超越?柯文哲說,這是我們每天要去努力的地方,創新是唯一出路,特別是資源比較少的政黨,要尋求解決方案,「只有你的想像可以限制著你」,目前每天在實驗室裡研發原子彈。

媒體質疑,原子彈似乎還沒有研發出來?柯文哲說,那就每天繼續研發啊,有比較大的原子彈,就可以沒有小的原子彈。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8日前往台北市選委會,陪同黨籍立委參選人登記,並呼口號加油打氣。(記者方賓照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8日前往台北市選委會,陪同黨籍立委參選人登記,並呼口號加油打氣。(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