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立委選舉》鄭朝方用手語發表「無聲政見」

民進黨新竹縣立委第二選區參選人鄭朝方(中穿藍背心者)參加新竹縣聾啞福利協進會活動時,當場用流利的手語「發表政見」。(鄭朝方提供)

民進黨新竹縣立委第二選區參選人鄭朝方(中穿藍背心者)參加新竹縣聾啞福利協進會活動時,當場用流利的手語「發表政見」。(鄭朝方提供)

2019/11/18 12:16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民進黨新竹縣立委第二選區參選人鄭朝方辦公室發佈新聞,鄭朝方參加新竹縣聾啞福利協進會舉辦的社會救助福利措施宣導暨寒冬送暖活動,在高中時代曾擔任手語社社長的他,當場用流利的手語「發表政見」,全場無聲勝有聲且大獲肯定。

鄭朝方說,他就讀國立新竹高中時,有同學是輕度聾啞人士,他雖會讀唇語,但平時溝通難免會有認知上的落差,因此加入手語社,決心要學手語,後來更擔任手語社社長,他認為在學習手語的過程中,不僅學習到手語的技能,從中對於包容、理解更是多一些,並且學習到同理而不只是同情。

鄭朝方昨天參加這場社會福利活動時就用手語向在場聾啞人士說,去年底「國家語言發展法」已三讀通過,手語也納入國家語言,未來他擔任立委會更重視推動「無聲世界的溝通」,要求政府落實推廣手語,不應讓聾啞人士有社會孤獨感,他會當他們的「發言人」為他們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