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控修法被雙殺 黃國昌氣噗噗:把人民當笨蛋

時代力量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與無黨籍律師張怡(右三)參選屏東縣第二選區立委(記者吳書緯攝)

時代力量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與無黨籍律師張怡(右三)參選屏東縣第二選區立委(記者吳書緯攝)

2019/11/17 20:5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時代力量黨團日前提出「礦業法」、「中共代理人法」等修正草案,礦業法逕付二讀遭到否決,中共代理人法雖已付委,但至今尚未排審,等同本會期難以審查。立法委員黃國昌認為責任都在執政的民進黨,他今天痛批,對抗「亡國感」最好的方式就是加強台灣的民主體制,民進黨以「茲事體大」為由,無法在本會期處理,再拜託選民在大選投給民進黨一票,根本是把人民當笨蛋。

時代力量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與曾參選屏東縣恆春鎮長的無黨籍律師張怡聯盟,由張怡參選屏東縣第二選區立法委員。

黃國昌會後回應媒體關於「礦業法」與「中共代理人法」兩個法案皆無法在本會期通過。黃國昌痛批,兩個法案皆是執政黨當時對於人民的承諾,結果現在無法通過,完全背棄了對人民的承諾,還怪「別人把問題提出來」,又看到綠營「側翼網軍」在網路散布一些似是而非、莫名其妙的說法,令人特別痛心「什麼時候墮落成這個樣子」、「要對抗假訊息,結果自己在散播假訊息」。

黃國昌批評,礦業法的討論已經歷了非常久的時間,協商冷凍期也已經過了,礦業法的爭議絕對沒有勞基法跟年金改革大,為什麼法案還是過不了?也抨擊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在臉書貼文寫到學者、原民等意見「加蔥加料」說,導致法案卡關,是執政者的傲慢;國、民兩黨有多少人收水泥業的政治獻金都可以去查一查。

黃國昌提到,從今年夏天到現在,他已經多次疾呼要修「中共代理人法」,這個法執政黨當初在輿論、民意上敲鑼打鼓,又說一定會處理,等到現在無法處理才以各種理由推託,當時做不到就應該要直說,否則就是欺騙選民。他也提到對抗「亡國感」最好的方式就是加強台灣的民主體制,民進黨以「茲事體大」為由,無法在本會期處理,再拜託選民在大選投給民進黨一票,根本是把人民當笨蛋。

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徐永明說,國民黨與民進黨的立院總召曾銘宗、柯建銘兩人,都在兩黨的不分區「安全名單」裡面,在「已經找到下一份工作」的情況下,對於停止開會一事不要裝死、不要硬幹到底,「最近政黨形象不夠難看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