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聯盟女律師 張怡參選屏東立委

時力代力量今天招開記者會,宣布聯盟律師張怡(右三)參選屏東縣區域立委。(記者吳書緯攝)

時力代力量今天招開記者會,宣布聯盟律師張怡(右三)參選屏東縣區域立委。(記者吳書緯攝)

2019/11/17 16:3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屏東縣民進黨現任立委莊瑞雄轉戰不分區,原先單純的選區藍綠對決引發「蝴蝶效應」,時代力量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與曾以無黨籍參選屏東縣恆春鎮鎮長的張怡聯盟,由張怡參選屏東縣第二選區立委。張怡表示,聯盟參選是希望可以為了屏東更長遠的發展而努力。

時代力量召開決策會議,會中通過以聯盟的形式,與無黨籍的律師張怡合作,由她來參選屏東縣第二選區的立委席次。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提到,時力支持張怡參選立委,開放黨公職為她站台,同時張怡也會支持時代力量的政黨票選票,這是一種新的合作策略方式,也是時力深根中南部的堅持。

立法委員黃國昌表示,從去年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被屏東藍、綠營聯手欺負,居然沒有議員站出來為她說句話,以及他協助處理違法的「樂樂養雞場」,可以發現屏東長期被在地藍綠聯手的貪腐結構把持,這次與張怡聯盟,是價值的結盟,希望可以為共同的價值奮戰,留下屏東的好山好水,留給年輕人看的到的未來。

張怡表示,「台北都是在炒藍綠,但在屏東沒有藍沒有綠,只有黑而已」,縣市過去屏東的養雞場,藍綠都不講話,最後只靠著黃國昌,終於把養雞場的問題解決,「屏南人欠時力一個人情」。這次與時力聯盟也算是希望屏東可以改變,並讓更多資源進到這個地方來。

張怡畢業於恆春國小,畢業於台大外語系,後到美國柏克萊大學研修碩士,取得美國紐約州的律師執照,返台後也取得律師執照,長期關注南屏東的環境、社會議題,曾在2018年以無黨籍參選恆春鎮長,獲得3014票,得票率為17.93%。

張怡昨晚也在臉書透露的決定參選的心情:「於是決定衝了,再次展開奔跑的人生…今天接到不少有趣的電話,也進行了很多有趣的談話。相信正向的力量最終一定能夠讓事情變得不一樣」

時代力量今宣布聯盟律師張怡參選屏東立委。(記者吳書緯攝)

時代力量今宣布聯盟律師張怡參選屏東立委。(記者吳書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