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媽祖許願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署名「憤怒的香港人」

香港人向媽祖許願呼應反送中運動,他們在許願牌寫下「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記者蔡文居攝)

香港人向媽祖許願呼應反送中運動,他們在許願牌寫下「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記者蔡文居攝)

2019/11/17 15:2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持續長達5個月多,香港人反抗迄今未歇,台南鹿耳門天后宮人員今天整理媽祖大殿前的許願龍柱,發現有香港人向媽祖許願呼應反送中運動,他們在許願牌寫下「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還有人許願「願榮光歸香港、香港人反抗」,並署名是「憤怒的香港人」。

鹿耳門天后宮文書組長陳熙城表示,鹿耳門天后宮是台南著名的媽祖廟,經常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慕名造訪,其中也不乏香港遊客,有的是自由行,有的則是整團來訪參拜。媽祖大殿前許願龍柱上的許願牌,有好幾塊是香港人許願的許願牌,全都是為香港反送中運動向媽祖許願,日期都是11月2日,應該是前幾天來訪的香港遊客所留下的。

許願牌上的內容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人反抗,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願榮光歸香港、香港人反抗」並署名是「憤怒的香港人」,還有人許願「香港年青(輕)人健康,戰到中共政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陳熙城說,鹿耳門天后宮的許願牌,早在1997年就推出,迄今已20餘年,一塊售價100元。信眾購買後要許什麼願,廟方不會去干涉,也無從置喙,一般信眾許願都是要求功名利祿、家庭平安、身體健康或是求姻緣,但如果踫到一些大家關注的社會議題或國家大事,也會有人對此向媽祖許願,這應都只是抒發情緒和自己的想法,廟方一切都保持平常心,尊重信眾的許願權利。

他說,這些許願牌都會懸掛到每年農曆的12月24日送神日,才會向媽祖稟報後統一回收「化掉」,然後再推出新的許願牌。

鹿耳門天后宮是台南著名的媽祖廟。(記者蔡文居攝)

鹿耳門天后宮是台南著名的媽祖廟。(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