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竹科借鏡 郭國文邀林智堅南科暢談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今受立委郭國文(右)之邀,到南科暢談、分享竹科發展的經驗。(記者萬于甄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今受立委郭國文(右)之邀,到南科暢談、分享竹科發展的經驗。(記者萬于甄攝)

2019/11/16 15:14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立委參選人郭國文今舉辦竹科人南飄的差異座談會,並邀及新竹市長林智堅、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鋼等一同與會暢談,不少善化、安定等地區的里民也踴躍出席;南科三期擴建日前拍板定案,但擴建後週邊生活機能如何發展提升,才是地方居民最期待的事情。

林智堅表示,竹科約有40多年歷史,為新竹這個城市帶來許多的影響,而南科在立委郭國文、台南市長黃偉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等人的努力下,也持續在台南發展,相信必會為台南這座城市帶來更大、蓬勃的就業機會與動能。

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台南宣布南科三期拍板定案,未來將擁有更多的人口湧入南科園區生活,地方民眾對於週邊的教育系統規劃、醫療及生活機能,政府該如何帶動發展相當關心,林智堅也舉新竹的例子,希望政府不要忽視因南科的發展,所帶來人口快速成長的效益。

郭國文則表示,南科與竹科的發展路徑有部份相似,像是善化的出生率更是位居台南之冠,南科也正在籌建國小,交通、消費更是有許多的需求,南科也應向竹科借鏡。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則指出,南科目前為7萬多人,園區商圈較小,仍無法達到食衣住行規模,但園區每人就業可帶動2到7人的相關工作機會,相信南科一定會持續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