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涉共諜案排不分區第17 張顯耀哽咽稱沒對不起國家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張顯耀出席第20屆中央委員第三次全體會議。(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張顯耀出席第20屆中央委員第三次全體會議。(記者簡榮豐攝)

2019/11/16 11:3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第20屆中央委員會第3次全體會議,對經中常會核備的不分區名單行使同意權,臨時列入名單、排名第17的前陸委會主委張顯耀遲到1個多小時,被問及何時知道自己被列入不分區名單,張顯耀停格10秒說,昨天黨中央有個主管打給他,但也沒有說得很清楚;他也秀出不起訴書哽咽地說,自己從沒對不起這個國家,他坦蕩蕩,願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公開辯論兩岸問題。

張顯耀匆忙趕到會場時受訪表示,對不起沒接到任何通知,不知道時間地點,是有媒體問他為何沒到才臨時趕來,可能是臨時補進名單,才被漏掉,他能體諒。

但被問到何時被通知列入不分區,張顯耀停格沈默10秒才說,昨天黨中央有位主管打給他,但也沒講得很清楚說他被納入;被問到個人意願,他說,從以前到現在,黨交待任何工作他都全力以赴、完全承擔,沒有任何委屈。

被問到過去曾涉共諜案一事,張顯耀抽出一份不起訴書影本,他說,這可以證明張顯耀全部是為了達成上級交待任務,包括ICAO、RCEP等設定目標,國家利益沒有受到任何損害,且他在中國大陸沒有任何一塊錢投資,家人至今沒去過中國大陸,所有工作都是上級交代,他越講越哽咽,強調自己坦蕩蕩。

張顯耀說,自己過去一直在做歷屆主席、總統交代的工作,相信他們都知道,他不委屈,他也強調,九二共識重要,但時代已經不一樣,國民黨必須提出兩岸新論述,並公開、透明地兩岸協商,才能獲得民眾信任。

被問到「你是哽咽嗎?」張顯耀說,沒有,他強調,他承擔也沒有「那個」,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經濟跟兩岸,話鋒一轉他又說,願意公開與陳明通跟民進黨任何一位大陸事務部主任辯論,他有信心他對得起這個黨跟國家,現在是中華民國終局之戰,選票攸關兩岸關係與中華民國的生存安全跟未來發展。

張顯耀秀出不起訴書,強調自己沒有對不起國家,都是完成上級交辦任務。(記者陳昀攝)

張顯耀秀出不起訴書,強調自己沒有對不起國家,都是完成上級交辦任務。(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