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列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 洪申翰:首要推動能源轉型

洪申翰受訪時強調,首先要務是推動能源轉型及氣候變遷方面,但也會做更全面的關注。(資料照)

洪申翰受訪時強調,首先要務是推動能源轉型及氣候變遷方面,但也會做更全面的關注。(資料照)

2019/11/15 15:1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昨正式通過2020大選不分區立委名單,其中也有環團人士進入安全名單,即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前副秘書長洪申翰,列名單中第二位,等於篤定進軍立院。洪申翰受訪時強調,首先要務是推動能源轉型及氣候變遷方面,但也會做更全面的關注。

提到被徵詢的過程,洪申翰說,今年下半年之後,包括有些民進黨的朋友,還有一些師長,陸續來詢問他推薦進入不分區名單的可能性,但他坦言相關顧慮非常多,直到最近這一兩個月,才開始認真把方方面面都想清楚,也才做出決定。

洪申翰說,綠盟一直是獨立於政黨、政治之外的民間團體,各個面項包括議題、議程設定,運作都有自主性,因此也對於他若列入民進黨不分區做討論,並決定只要進到安全名單,他就即刻辭去聯盟的職務,而綠盟也會用獨立的的立場,對他進行監督。

進到立法院之後,洪申翰說,最重要當然是他長期關注的能源轉型、氣候變遷等領域,必須往前再推進,面對正在走向轉型,很多新制度都還在建立階段,自己也要投入力量繼續往好的方向去協助。

不僅如此,洪申翰提到,政治工作的範疇較全面性,與民間倡議的範疇比較專注某種領域有所不同,因此未來工作上將不限於環保面向的投入,也會去學習及關注不同的轉型政策,例如經濟轉型、數位轉型等方面,目前正在持續做相關準備。

洪申翰認為,大家都能清楚認知及感受,台灣是處在一個結構的困境中,這不是誰當家或誰主政的問題,既然從事了政治工作,就必須更全面性思考,如何讓來自體制內外不同參與者,在步伐必然存在差異的情境下,走出可累積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