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不分區名單突延期公布 柯:要符合政治程序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2019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2019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記者塗建榮攝)

2019/11/15 12:54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原訂今早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昨天深夜突然喊卡,傳出是因黨內不滿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民眾黨跟親民黨兩邊押寶、市府勞動局長賴香伶排在第一名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上午出席「2019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前,被詢及是否調整郭家軍推薦的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的排序時說,不會啦,我們講話算話。這個世界上,每天都有不滿聲音,聽聽之後,能處理就處理。

柯文哲表示,雖然名單大致底定,但仍要照程序,中央委員會要開會、簽字,這樣比較符合政治程序;柯說,他沒有聽到有人對賴香伶不滿,他力挺賴香伶排在第一名到現在沒有改變。

媒體提問,海選人選不在安全名單,因此有人質疑,對此,柯反槓口吻說「只要他沒有在安全名單就質疑,這哪門子的話」;至於新光集團大公主、新光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也在民眾黨不分區名單裡?柯說,等名單確定再講吧,公布就知道了,緊張什麼。

媒體追問,吳欣盈會排進安全名單?柯表示,問題是安全名單是多少叫安全名單,他都不曉得,這次選舉真的很難預測,他看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時代力量與民眾黨,太複雜了,只有兩個黨好預測,有五個黨在移動的時候,這實在是數學模型都做不出來。

郭台銘在臉書貼文喊出政黨票支持民眾黨、親民黨,餅要做大,第三勢力才會贏,這是對民眾黨釋出善意?

柯文哲表示,郭的人兩邊都有,他只好兩邊幫忙,不然怎麼辦;柯還說,民眾黨還是專業考量,每個人的選擇不一樣,他比較功能導向;媒體追問,會覺得郭台銘偏心嗎?柯答,不會啦,偏心什麼,差不多、差不多啦。

至於國民黨吳斯懷、邱毅都可能移到不分區名單比較後面順位,甚至移出名單,對此,柯說,等發生再講嘛,兩個黨不知道在做甚麼;有建議吳敦義排出安全名單?甚至不要列入不分區名單,這樣對國民黨比較有利?柯則「嗯嗯」兩聲後說,沒事,沒事,問下一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