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管中閔也堅守:未經同意 軍警不能入校

對於軍警不入校園原則,台大校長管中閔說,校內規定,除非經過校長,否則軍警不能進入校園,會堅守這個規定。(記者廖振輝攝)

對於軍警不入校園原則,台大校長管中閔說,校內規定,除非經過校長,否則軍警不能進入校園,會堅守這個規定。(記者廖振輝攝)

2019/11/15 11:5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局勢升溫,波及大學校園,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今表示,校內交換生已多數招回,香港也有許多姊妹校,會持續給予不論台生或其他外籍生必要協助,可來台大當訪問生,並也回應,將堅守未經同意軍警不得入校的規定。

面對香港局勢,管中閔說,前段時間情勢變得更加緊張,衝突波及到校園,政府也安排學生回來,台大這邊也積極聯絡交換生,目前也多數回台,昨校方也決定,因香港各大學已原則上不上實體課程,因此任何學生回來台灣,都可來台大繼續學習,不只台生,也歡迎其他國籍學生,以訪問生的身分來台大。

管中閔說,因台大跟香港多校也締結姊妹校,將會持續提供協助,另外也有他國的姊妹校求助,把一部分本來要去香港的交換生轉來台大,台大這邊也都表示歡迎,希望高教界彼此在困難的時候,盡量互相協助。

對於香港局勢發展,管中閔認為,起源點是香港社會本身的爭執,波及到校園,當然希望事情可以盡快過去,會持續關注;至於軍警不入校園原則,管中閔說,校內規定,除非經過校長,否則軍警不能進入校園,會堅守這個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