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稱潛艦「造船殼」 海軍:勿以非專業論點評斷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日在基隆輔選時評論「潛艦國造」政策,指此政策是「國外的設計圖打造一個船殼」。(記者林欣漢攝)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日在基隆輔選時評論「潛艦國造」政策,指此政策是「國外的設計圖打造一個船殼」。(記者林欣漢攝)

2019/11/14 16:5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日在基隆輔選時評論「潛艦國造」政策,指此政策是「國外的設計圖打造一個船殼」,把民眾的智慧看得太低。對此,海軍今日發布新聞稿回應,潛艦籌獲是歷任政府一貫政策,勿以非專業論點來評斷潛艦國造案,避免影響社會大眾視聽。

對於張善政的言論,海軍解釋,世界各國潛艦均非單一國家獨立完成,美國亦是如此,首艘原型艦亦採用此一模式,以吸取國外技術與國外原廠技術合作,並降低建造風險,逐步建立國內廠家潛艦裝備製造能量,逐次提高自製率,未來達到國防自主目標。

海軍表示,潛艦國造區分設計與建造二階段,設計階段自106年3月23日至109年12月22日,目前已完成構想設計,初步設計,合約設計,現正執行細部設計。潛艦設計都是國內自主設計,並由國外具有潛艦設計實績者提供技術服務,非向他國購買設計圖。

海軍表示,海軍及台船已於今年3月28日赴立院實施潛艦國造專案進度機密報告,4月23日向監察委員說明潛艦國造進度及各項文件證明,目前在立,監兩院支持與監督下執行,進度正常。

海軍強調,潛艦籌獲是歷任政府一貫政策,勿以非專業論點來評斷潛艦國造案,避免影響社會大眾視聽。海軍將持續秉持審慎嚴謹的態度落實風險管控,完成潛艦國造,籲請國人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