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要求查韓違反性平 高市府官員竟反問「議員是被害人嗎?」

高市議員康裕成(左二)、高閔琳(左一)要求高雄市政府主動調查韓國瑜發言違反性平。(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員康裕成(左二)、高閔琳(左一)要求高雄市政府主動調查韓國瑜發言違反性平。(記者王榮祥攝)

2019/11/14 12:5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高市議員康裕成、高閔琳,今天總質詢再批高雄市長韓國瑜開黃腔,要求高雄市政府應依性騷擾防治法主動調查、糾正;高市研考會主委李銘義答詢指出,議員所提法條需要有被害人,議員是被害人嗎?

律師出身的高市議員康裕成今搬出性騷擾防治法第7條,指出機關、部隊、學校、機構或僱用人,應防治性騷擾行為之發生,於知悉有性騷擾之情形時,應採取立即有效之糾正及補救措施。

高閔琳則主張第13條,性騷擾事件被害人除可依相關法律請求協助外,並得於事件發生後一年內,向加害人所屬機關、部隊、學校、機構、僱用人或直轄市、縣 (市) 主管機關提出申訴。

兩人痛批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所稱,蔡賴配像武大郎跟潘金蓮蓋棉被,有嚴重歧視女性意味,要求高雄市政府應主動介入調查,並透過性平委員會糾正相關發言。

研考會主委李銘義說明,議員提及性騷擾防治法第7條,但我們評估武大郎跟潘金蓮蓋被子是,不認為有一個性騷擾嫌疑,不會有有主動糾正、也不會主動去處理。

至於第13條要有被害人,這邊看起來,不能說是哪一位是被害人,是武大郎還是潘金蓮,還是被指涉的小英總統或賴清德?

所以看起來,不管是高議員或康議員,都不是適用對象,所以她在議會上質詢內容是提出她的看法、意見,所以不符合13條要件。

李銘義認為,法律要件就是要回歸到這句話本質,有沒有造成所謂的當事人不舒服?當事人不舒服也要當事人認定,韓市長已收回這句話,政治的鬧劇的跟事件應該可做一個收尾吧。

高市研考會主委李銘義對性搜擾防治法的解讀與議員不同,反問議員是被害人嗎?(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研考會主委李銘義對性搜擾防治法的解讀與議員不同,反問議員是被害人嗎?(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研考會主委李銘義說明法條內容。(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研考會主委李銘義說明法條內容。(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