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不分立委名單惹議 張善政:吳敦義應排在第15名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日在廣播訪問直言,國政顧問團認為吳應排在第15名展現風度,並建議吳應出面說明所擬名單用意。(記者陳鈺馥翻攝)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日在廣播訪問直言,國政顧問團認為吳應排在第15名展現風度,並建議吳應出面說明所擬名單用意。(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9/11/14 09:3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飽受抨擊,黨內不少人士認為拖累韓國瑜選情,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日接受廣播訪問時形容,吳敦義是「老謀深算」、「思慮完整」,韓國瑜國政顧問團認為吳應排在第15名「展現風度」,吳也應出面說明所擬名單用意。

張善致透露,吳擬出這份不分區立委名單,當然名單內容他不知道,其實自己是關心吳是排名第幾名,國政顧問團內部也有一些討論,從關心政治角度來看,大家是認為吳敦義排第15名最漂亮,可以表現氣度和企圖心,但現在就不是排15名。

「這樣有驅動力,讓前15名都上!」張善政認為,這會讓大家有動機來投票,大家也不奇怪說吳敦義想當立法院長,這樣比較合理,當然吳的歷練當立法院長綽綽有餘,排第15名才能顯現氣度,即便沒有上,就讓給黨內優秀同志。

張善政指出,吳敦義政治歷練豐富,對政治判斷夠精準,舉例來說,馬英九當總統時,有發生一件憲兵跑到民眾家去拿資料,沒有任何法律文件就隨便去民眾家中,後來就變成媒體聳動標題。

張善政憶及,記得那一天是星期一,他當行政院長和馬總統有例行會議,那天早上看到報紙覺得事態嚴重,好像白色恐怖又回來了,所以進總統府第一個議題就跟馬報告,國防部長官應該馬上停職,之後是採調離現職,因為停職會沒工作。

張善政指出,當時吳敦義也在旁邊,在馬尚未決定前,吳就認為的確應該這樣做,當然外交、國防不是行政院長所管事務,自己這樣建議是有逾越權責,不過事態嚴重,必須當機立斷。

所以他自己開完會後,就回到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讓馬不必站到第一線,事實上有先和馬總統報告過,吳敦義當時第一時間也認為應該這樣,可見吳敦義思慮是夠完整的。

張善政建議,現在外界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批評這麼多,或許吳敦義應該出面說明,這樣大家了解安排後或許可以體諒,在沒有說明前大部分是罵聲,對吳也是損傷,外面更有質疑連太太幫都在裡面,以吳思慮周延程度,適度說明是有幫助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