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抗爭蔓延校園 部分在港台生自行搭機返台避險

香港抗爭活動惡化,港警更是直接衝進校園抓人,在港的國際學生已陸續撤離,部分台灣學生也在今晚自行搭機返台。(記者朱沛雄攝)

香港抗爭活動惡化,港警更是直接衝進校園抓人,在港的國際學生已陸續撤離,部分台灣學生也在今晚自行搭機返台。(記者朱沛雄攝)

2019/11/13 23:25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香港民眾11日發起罷工、罷課、罷市的「三罷」行動,香港中文大學抗爭衝突升高,抗爭戰場擴及大學校園,香港部分大學已宣布全面或暫時停課。為了台灣學生的安全,教育部經駐港人員與香港中文大學的台灣學生會接洽,目前已協調華航CI928班機14日凌晨載運香港中大台生返台,不過已有許多台生自己透過網路購票,先行搭機回到台灣避險。

7名在港台生13日晚間搭乘華航CI916返抵桃園機場,他們受訪時表示,因為目前資訊不完整,他們只有先把重要的隨身物品打包帶著,就連機票都是在搭車前往機場途中用手機上網訂的,還怕訂不到機票會進不了機場,因為現在到機場一定要有機票和身份證件,所幸順利訂到機票回到台灣。

目前是大二生的T同學表示,目前校園離的抗爭活動,目的就是希望警察趕快撤離。T同學說,歐美學生在時,就算港警真的進到學校也不敢太過逾矩,大部分歐美的國際學生都已經接到自己國家的通知,要趕快離開香港,昨天已經有部分國際學生已經離開,今天走的人更多,讓他們覺得情勢將更加惡劣,才會決定暫時先回台灣。

大一的C同學則表示,昨天一整天都有催淚瓦斯被發射進學校,待在宿舍很怕警察進到學校,晚上覺得很可怕。現在香港反送中的抗議就是遍地開花,不知道抗議會在何時何地發生,平時還是要到市區採買,衝突常常就在眼前發生,之前搭乘地鐵時,也會突然聽到廣播宣布「最後一班地鐵要發車了」,然後地鐵就停駛了。

C同學說,最近幾天抗爭越來越激烈,在香港的台灣學生有主動設立群組,留在學校的人就會加入,因為學校給的訊息很慢,可能今天宣布明天停課、明天宣布後天停課,台生只好自己決定先行返台避險,下午發現有返台機票可以買,就趕快搭Uber到機場,然後在路上買票搭機返台。

部分在港台生今天透過網路購票,先行搭機返台避險。(記者朱沛雄攝)

部分在港台生今天透過網路購票,先行搭機返台避險。(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