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 游錫堃將排第8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今下午及晚間召開兩次會議,最後共識,游錫堃列不分區立委名單第8名。(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今下午及晚間召開兩次會議,最後共識,游錫堃列不分區立委名單第8名。(記者劉信德攝)

2019/11/13 20:2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明將繼續討論下屆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針對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在不分區安全名單內排序討論,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今下午及晚間召開兩次會議,最後共識,游錫堃列不分區名單第8名。

不分區安全名單將保留一席給未來角逐立法院長的名額,在立法院長蘇嘉全堅持不願排入情況下,提名委員會對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納入不分區立委作為下屆民進黨立法院長人選。

上午會議中,蘇貞昌提名建議名單要展現信心,應把國會領袖那席位置放在安全名單邊緣,引起正國會不滿。

由於提名委員會今上午會議對此仍無共識,在今下午中執會宣布休息後,委員會兩度召開會議。

開會過程中,正國會方主張將游錫堃排第2名,期間,另有提名委員會成員提議,從原設定的第14名、提前至13名、後也曾討論排第10名,但仍未有共識未接受。最後委員會建議,將由排名單第8名,終於達到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