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總預算案再度擱置!體育局長去上海未列席 議員嗆下台

台北市議會審查台北市政府明年度1683億元總預算,但體育局長李再立(左)出訪上海而缺席,國民黨市議員陳義洲嗆下台。(資料照)

台北市議會審查台北市政府明年度1683億元總預算,但體育局長李再立(左)出訪上海而缺席,國民黨市議員陳義洲嗆下台。(資料照)

2019/11/13 21:3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明年度1683億元總預算今天於台北市議會審查,但因體育局長李再立出訪上海而缺席,引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義洲嗆下台,「既然心不在北市府,要出去玩,就不要回來」,還要現場的副市長黃珊珊轉達給台北市長柯文哲聽。議員王浩更批,李再立日前也缺席大會,是因結婚20周年而缺席,未尊重議會尊嚴;現場議員一致決議將總預算案暫擱。

對此,黃珊珊回應,李再立有向市府請假,相關單位可能以為總預算案上週就可過關交付各委員會審查,所以這週請假,首長和相關單位沒顧慮周全上週第一次暫擱,這周還要審;她說,議員的要求是應該的,預算期間,有些必要的公務行程也可派副市長代理參加,她尊重議員意見,會將意見帶回北市府。

她說,由於總預算案今天是暫擱第二次,若下週再被暫擱,也可進行表決交付各委員會審查。

陳義洲在議場上點名缺席的官員,並指李再立頭殼壞去,心不在北市府,「既然心不在北市府,要出去玩,就不要回來,你如果要當局長,就要控制住場面,不是搞不清楚狀況,還幹嘛當局長!」他說,他在議會很好講話,連他都不滿代表李再立行為誇張,「李局長智商有問題,派一個頭腦空空去上海,對市府也不好!」

市府幕僚回應,李再立今天下午才要坐飛機至中國參加上海馬拉松相關會議,下週則再轉往日本參加東京奧運會賽前相關會議。

王浩痛批,上海、香港轉機如此方便,一小時一班,為何李再立執意在下午預算審查期間搭飛機,什麼便利都享受到,卻沒捍衛體育局預算,也不尊重議會尊嚴。他還爆料,上次議會大會,李再立一樣缺席,理由竟是結婚20周年紀念日。

民進黨議員李建昌受訪時酸說,預算審查時間還有1、2個月,綽綽有餘,他還建議可以審查到明年1月10日,隔天大家再去選舉投票。時代力量議員黃郁芬說,首長缺席預算查,的確是不重視議會監督,但預算也不該一拖再拖,擔心擋預算影響民眾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