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徵召楊瓊瓔 洪慈庸︰帶職參選是以行政資源行選舉之實

立委洪慈庸批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耗用行政資源來行選舉之實。(記者張軒哲攝)

立委洪慈庸批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耗用行政資源來行選舉之實。(記者張軒哲攝)

2019/11/13 15:5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日下午通過徵召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參選,現任無黨籍立法委員洪慈庸今日下午於行程前受訪表示,政治人物應該「做什麼像什麼」,若決定參選就應該卸下政務官的職務,正式以候選人的方式投入選戰,是對人民最基本的尊重,也是對工作基本的要求,不太相信能夠一邊選舉一邊把副市長職務做好,也不應耗用行政資源來行選舉之實。

洪慈庸表示,在國民黨中常會正式徵召後,若楊瓊瓔副市長仍堅持以請假的方式帶職參選,不免遭質疑是希望以副市長的職務,將手伸進行政體系來達到選舉操作?或是害怕選不上,而必須為自己留一個副市長的「後路」?

洪慈庸指出,副市長領的是「市民」納稅錢所付的薪水,過去從沒有一位市長指派的副市長帶職投入立委選戰,辭去副市長並非對誰的選情有利,而是應該正式、清楚地向市民交代,市民也應該張大眼睛來監督。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擔心對手以行政資源來影響選情?洪慈庸表示,過去市府頻頻以行政資源來協助特定地方辦理活動,先前也有市議員統計過,楊瓊瓔副市長出席選區活動的比例高達七成五,可以看出楊瓊瓔副市長非常「用心」的使用這些行政資源,當然相對也會造成威脅。不過洪慈庸也強調,她仍會以良知並秉持將該做的事情做好,選舉就以募款的款項來辦理活動,不會耗用行政資源來行選舉之實。

洪慈庸提到,不少人向她反應區公所遭指派辦理活動供特定人士參與,希望讓楊瓊瓔副市長有曝光機會,但地方上也有反彈聲音,區公所經費不足的情況下,也必須向民間募款,遭到區公募款的對象也忿忿不平;她認為,相關單位既然沒有經費,就應該減少辦理相關活動,若以此協助特定人士辦理選舉活動是不正確,也不妥適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