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還債神招」為何? 葉匡時坦承10年後才能還債

葉匡時坦承高雄市要118年後才能還債。(記者葛祐豪攝)

葉匡時坦承高雄市要118年後才能還債。(記者葛祐豪攝)

2019/11/13 12:2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選舉前,宣稱有一個驚動萬教、轟動武林的方法來還債,市議員陳致中今天質詢時,詢問市府官員說,韓國瑜有沒有告訴他們這個還債神招?官員都說沒有,副市長葉匡時更坦承,推估高雄市要118年以後,才可以開始還債。

陳致中今天在議會總質詢時,播放韓國瑜在去年市長選舉前的訪問影片,針對高雄市的負債,韓國瑜宣稱有一個驚動萬教、轟動武林的方法,可以有計畫、方法地賺到這些錢,講出來會讓全台灣一片嘩然。

陳致中諷刺說,韓國瑜講的這個「還債神招」,有跟市府官員提過嗎?

副市長葉匡時表示「我不知道,沒跟我講過」;財政局長李樑堅推說,財政局本於職責,提出開源節流方式,至於「還債神招,沒有跟我講」。

事實上,韓國瑜講的驚動萬教方法,就是在南海太平島開採石油,讓太平島變成股票上市公司。陳致中批說,「太平島挖石油做得到嗎?韓國瑜自己都推翻了」。

陳致中接著說,109年總預算,屏東已經收支平衡,4年將減債106億元,「屏東可以做,高雄不能嗎?高雄市何時可以還債?」

對此,葉匡時回答說,捷運黃線、林園延伸線都開始做,接下來支出只會不斷增加,所有非法定社福又不能減,依目前計畫推估,118年以後,高雄市才可以開始還債。

陳致中聽了大吃一驚說 :「118年是10年後,10年後都不知道你在哪裡了,市長就算連任,也只有8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