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萬份連署書未送回?呂秀蓮今封存連署書將赴法院提告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指控,有兩批高達19萬份連署書未送回連署站,今日將赴台北地院提告,請司法單位調查出犯罪者。(記者陳鈺馥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指控,有兩批高達19萬份連署書未送回連署站,今日將赴台北地院提告,請司法單位調查出犯罪者。(記者陳鈺馥攝)

2019/11/13 11:3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參選總統連署失利後,今日召開「連署書封存公證」記者會,將70箱連署書逐一封存。她指控,有兩批高達19萬份連署書未送回連署站,今日將赴台北地院提告,請司法單位調查出犯罪者。

呂秀蓮表示,她因連署書份數不足,日前宣布退出總統選舉,在連署截止前有收到訊息,有兩批連署書數量各9萬份、10萬份沒有送到辦公室。此外,那時還在連署站清點連署書數量,媒體就已知道連署未過半,結果是有混進來志工出去通風報信。

呂秀蓮指出,她沒有把連署書送交中選會,是為了留存資料調查,今天要用公正合法程序來貼封條。感謝過去兩個多月幫忙有送交連署書的民眾,收到的連署書會逐一封存不外洩,今天下午也會正式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告。

呂秀蓮質疑,帶走連署書涉嫌觸犯「選罷法」、「刑法」侵占、詐欺罪及「個人資料保護法」等規定,會根據所收集到資料提告,相關犯罪嫌疑人及告訴內容,容她不會對外公布,希望執政當局能重視這件事,這是民主癌症,反映台灣民主正在崩解中。

針對呂日前召開「319槍擊案2.0」記者會,指控有人收購連署書要送給民進黨,以爭取不分區立委,被民進黨回應駁斥「無的放矢」;呂秀蓮今日再度質疑,我從頭到尾沒說民進黨涉案,民進黨什麼都不知道,就說我無的放矢,會提告讓事情明瞭。

擔任封存見證人的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林天財則說,前副總統收到的連署書約14萬份左右,另外有9萬份、10萬份兩批連署書沒送回來,三批連署書共33萬多份,今天要來封存有送回來之連署書。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召開「連署書封存公證」記者會,將70箱連署書逐一封存。(記者陳鈺馥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召開「連署書封存公證」記者會,將70箱連署書逐一封存。(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