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月考將美麗島事件歸類武裝抗爭 北市教局:二分法不恰當

台北市1所國小6年級社會科月考題答案引爆爭議,美麗島事件竟被歸類為武裝抗爭。(家長提供)

台北市1所國小6年級社會科月考題答案引爆爭議,美麗島事件竟被歸類為武裝抗爭。(家長提供)

2019/11/12 13:4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最近台北市一所國小評量考題目在網路引爆爭議,因為學生將美麗島事件歸類為「非武裝抗爭」,竟算錯誤答案。北市教育局今也回應,此考題確實不恰當,老師是將武裝抗爭用是否流血進行判斷。

台北市北投某國小6年級社會科月考題考卷中,有個題組要求考生分析下列事件屬於「武裝抗爭」或「非武裝抗爭」,要分析的歷史事件包括霧社事件、台灣議會設置請願活動、二二八事件、美麗島事件。不過考題答案卻將霧社事件、二二八事件、美麗島事件皆認定為武裝抗爭,僅有台灣議會設置請願活動屬非武裝抗爭,有家長就將考題貼上網,引來網友批,「要求學生記憶這種分類結果,意義何在?」「美麗島事件哪來的武裝」、「看到這種題目很想翻桌」。

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說,今天已經有與出題學校進行討論,老師是依事件中是否有流血衝突,辨別是否為武裝抗爭。她指出,社會科可能涉及到歷史實與主觀性,學校老師用二分法命題確實不恰當、太過決斷,歷史事件也不適合直接這樣分類。陳說,學校已經在檢討,這個題目將不會扣分,學校之後也會在課堂上進行澄清與說明,未來教育局也會請老師在考題上多加入素養導向的評量,如部分口頭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