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政配》張善政:突然接到通知趕回台北 做了副手的允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張善政的國政配成形。(記者許麗娟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張善政的國政配成形。(記者許麗娟攝)

2019/11/11 12:33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前行政院長、也是韓國瑜國政顧問總召的張善政,今天上午與韓國瑜共同開記者會宣布「國政配」的國民黨總統參選組合。張善政除發表3點聲明,一是自認沒有藍綠的中間選民,希望國家回歸政治的善良本質;二是下架蔡英文;三是以他的科技背景幫助國家邁向科技興國、智慧治國的境界,同時也表示自己在總統選舉裡不當吉祥物與深宮怨婦。

張善政指出,願意出任韓國瑜的副手有3個理由, 第一是當韓國瑜的無黨籍夥伴,陪他帶領我們國家回歸善良政治的本質,張善政說他祖父當年幫他取善政的名字有先見之明,並自認是沒有藍綠的中間選民,心裡面只有是非、沒有顏色,過去幾次選舉,曾經投給不同黨籍的候選人,大部分民眾對藍綠對立非常深惡痛絕,希望自己在韓國瑜身邊,可以幫忙建立民眾對韓政府只問是非不問顏色的信心。

張善政說自己是一顆「芋頭番薯」,在外省人與本省人結婚的家庭長大,從小看到外省、本省一家親,和睦相處、和樂融融,台灣的特色就是這樣的多元和包容,希望把這樣多元包容的氣氛灌輸到社會,與韓政府帶領社會回歸到善良本質。

張善政的第二理由是「下架蔡英文」,他指這是國內許多有志之士的願望,他們跟他一樣在蔡英文上任之初也是滿懷希望,但這股期許已經被蔡的施政無能、口水治國、任意揮霍國家資源、債留子孫、假民主之名行獨裁之實完全破滅,張善政說,如果蔡英文再執政4年,我們國家的元氣一定會被消耗殆盡。

張善政再指出,韓國瑜擔任總統身負許多關心中華民國未來前途的民眾所托,希望他帶領國家擺脫低迷、重見光芒。如果擔任副手可幫他加分而達成使命,那他願意承擔這個責任,而且有國政顧問團的政策和團隊做為韓的後盾,他深深相信會有遠優於蔡英文的執政表現。

而第三個理由,張善政指他的背景可幫助國家邁向科技興國、智慧治國的境界,並指現在的政府執政機器相當老化,很多地方可以善用科技工具,但是沒有善用科技工具,導致效率不彰、人力膨脹,政府的施政缺乏數位創意,許多政策完全趕不上數位潮流,如幾個月前交通部處理Uber的事件,對許多年輕一代未來的發展非常致命,自己原來學的是傳統的土木工程,但這幾十年來完全浸淫在這些新科技的數位領域,深刻體驗到必須為國家未來的發展注入數位和科技的基因,一方面落實韓國瑜庶民經濟的目標,一方面能讓國家有嶄新的面貌,不再落入低薪的低迷。

張善政補充,之前有人說在總統選舉裡他不會擔任副手,因為副總統其實是吉祥物和深宮怨婦,自己會改變就是因為國政顧問團,在這期間,對韓國瑜未來整個政府的施政有非常的了解,認為自己擔任副總統的話可以變成政府施政符合國政規畫的催化劑,自己不會是只放在一邊的吉祥物。

張善政再補充,本盤算明年選舉後要回歸花蓮割草,但是突然接到通知趕回台北,做了副手的允諾,與自己原本的規畫相差太遠,但國政不上軌道,大家生活都不好,自己搬到深山也一樣,所以為了國家的未來,實在沒辦法開口說不行,這也是今天在這裡的原因。

在宣布由張善政擔政副手後,韓國瑜與張善政擁抱。(記者許麗娟攝)

在宣布由張善政擔政副手後,韓國瑜與張善政擁抱。(記者許麗娟攝)

國政配將以國政領航、口灣起飛為口號。(記者許麗娟攝)

國政配將以國政領航、口灣起飛為口號。(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