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提「母語在家學」 客委會批:與中共殊途同歸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韓陣營等政策與中共殊途同歸,共同目標就是要消滅母語。(記者羅綺攝)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韓陣營等政策與中共殊途同歸,共同目標就是要消滅母語。(記者羅綺攝)

2019/11/11 10:24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提出「母語回家學」政策,週一遭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狠批,直指「這項政策是包著毒藥的糖衣」,中國共產黨現在就是這樣的語言政策,韓陣營等政策與中共殊途同歸、不約而同,就是要消滅母語。

李永得週一赴立法院報告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108年度及109年度業務及備詢,立法委員蔣絜安質詢時指出,韓國瑜陣營提出「母語回家學」,甚至稱「在學校學母語是浪費學校資源」,此舉是不是又回到威權時代?因為扼殺母語等於是扼殺台灣人對土地的感情跟認知。

李永得回應,所謂「母語在家學」,這種心態是對母語的歧視,國民黨從1950年到2000年就是實施這種政策,把母語都消滅到進入加護病房,而2000年之後,民進黨實施多元文化政策,好不容易把母語重返公共領域,現在如果說要把母語趕回家,第一技術上不可行,第二個最重要是心態,因為全世界歷史上所有的專制政權政策就是這樣,就是要統一把母語趕回私領域自生自滅。

李永得進一步指出,更可怕的是,中國共產黨現在就是這樣的語言政策,過去很多地方語言從公共媒體上消失,也規定學校不能學只能在家講,這種東西是殊途同歸,共同目標就是消滅母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