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高鈺婷募款餐會 席開百桌爆棚

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高鈺婷今晚舉辦「選前衝刺,邁向勝利!」募款餐會。(記者蔡彰盛攝)

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高鈺婷今晚舉辦「選前衝刺,邁向勝利!」募款餐會。(記者蔡彰盛攝)

2019/11/09 22:43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高鈺婷今晚舉辦「選前衝刺,邁向勝利!」募款餐會,現場席開百桌,湧入千餘人參加。立法委員黃國昌、高雄市議員黃捷等都到場支持。高鈺婷強調,時代力量的資源不比兩大黨,也沒有財團支持,有千餘人購買餐券來支持,真的相當感動,本次她的選戰主軸是「公平正義,制衡藍綠」、「科技立委,前進國會」,選戰剩下最後兩個月, 她會衝刺到底,努力打贏這場選戰。

高鈺婷表示,作為一個工程師媽媽,這場選戰最重要目的,就是希望能夠進入立法院為台灣科技轉型的政策把關,同時也為新竹市年輕爸媽減輕壓力,新竹市目前是0公托、0社會住宅、公幼比率全國倒數第三,托育經費與房價都居高不下,亟需改善。

高鈺婷說,隨著選戰愈來愈激烈,光是過去這一週,她就有兩個印象深刻的事件,首先是面對李佳芬為韓國瑜的「征服宇宙」說辯護,高鈺婷撰寫一篇文章,自述過去參與太空中心衛星研發計畫的經驗,質疑韓國瑜根本是在消費太空產業,沒有能力提出太空政策,受到廣泛關注;另一個事件是她召開記者會,質疑她的競選對手鄭宏輝空喊支持囤房稅,但聲稱與鄭宏輝「合作無間」的「師傅」柯建銘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卻未實際推動法案,財政部也表態不會推動囤房稅改革,這顯然是地方選舉喊一套、中央做一套,她在記者會上呼籲執政黨應落實居住正義,結果鄭宏輝僅回媒體一句「不予回應」,拒絕再討論囤房稅議題。

高鈺婷說,過去一週兩起事件,正凸顯為何新竹市需要能制衡藍綠的科技立委進入國會。藍綠兩黨立委候選人過去既不熟悉產業,也幾乎從未為年輕世代的居住、托育問題發聲,她未來會以科技專業為產業把關,同時也堅守公平正義,不受建商、財團壓力,為像她一樣的年輕爸媽爭取應有的權利。選戰倒數60天,高鈺婷也呼籲現場民眾努力協助拉票,她會衝刺到底,力拚勝選。

黃國昌表示,台下席開百桌,相信都是認為台灣各項方面發展仍有進步空間,特別是「不是看政治人物到底說了什麼,而是看他到底做了什麼。」黃國昌強調,時代力量一路堅持至今,始終相信台灣需要一個堅持公平正義的新本土力量,讓我們每個人、下一代都可以看的到台灣的未來。

律師後援會一字排開為高鈺婷打氣。(記者蔡彰盛攝)

律師後援會一字排開為高鈺婷打氣。(記者蔡彰盛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左)到場力挺高鈺婷。(記者蔡彰盛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左)到場力挺高鈺婷。(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